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育军:准备在上交所上市的ETF大约有5到10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12:5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2日中午消息 第八届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今天在深圳举行,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表示,上交所已经上市的4个ETF基金加1个即将上市的ETF基金规模约500亿元人民币,估计加上下周博时基金发行的上证超级大盘ETF总规模会达到100亿美元,与8000亿美元的ETF市场比,潜力还很大。目前准备在上交所上市的ETF基金还有大约5-10只,希望基金公司能够抓紧推进这个工作。

  以下为张育军演讲实录摘选:

  【张育军】但总体上看,中国的被动投资指数基金的发展还刚刚起步时间不长,和西方发达市场的规模比差距太多,上交所我估计把现在5个基金,这5个已经发完的,4个上市加1个即将上市的全部加在一起,基金规模也就只有500亿左右,还不知道肖风能发多少呢,这个500亿就是不到100亿美金,我估计肖风发完加起来能有100亿美金,那么和8000亿美金的ETF市场比,所以这个市场还有很大的潜力。

  【张育军】说到展望,我们希望明年的中国指数基金,特别是交易所的指数基金能有一个快速的发展。目前基金公司正在开发的,在上交所要上市的ETF基金,在准备当中的,还有大约5—10只,我们希望基金公司能够抓紧推进,做好这个工作。今天我看到刘慧敏坐在那里特别高兴,下周要推的超级大盘股最适合刘慧敏购买(在场嘉宾笑)。我是希望ETF市场能够有快速发展,指数基金能够有快速发展。这是交易所同我们基金行业联系最紧密的部分,就是推动基金市场的创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