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盛安联:监管改革重点是关注产品经销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12:24  新浪财经
德盛安联:监管改革重点是关注产品经销渠道
  “第八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年度峰会”于2009年12月2日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主题为:全球金融危机中资本市场制度变革与基金业发展。上图为德盛安联资产管理公司互惠基金亚太区总监Lewis Leung。(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摄)

  新浪财经讯 “第八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年度峰会”于2009年12月2日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主题为:全球金融危机中资本市场制度变革与基金业发展。德盛安联资产管理公司互惠基金亚太区总监Lewis Leung在会上表示,目前这一轮的监管改革重点就是要关注产品的经销渠道,希望能够更好地去保护投资者的利益,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以下为德盛安联资产管理公司互惠基金亚太区总监Lewis Leung发言实录:

  Lewis Leung:首先,要来了解目前这一轮的监管改革;我们首先要了解为什么会出现这样一个改革的需求?其实有很多,我们目前在谈的这些改革的讨论,都是和雷曼兄弟的倒闭是有关系的,根据我们自己的经验,其实有几百,甚至于上千、上万的投资者是因为雷曼兄弟,以及包括它的债券倒闭的这个问题是受到了不利的影响。其实很多投资者他们不是很清楚自己所买的是一个什么样的产品,也不了解这个产品的结构,以及这些产品背后所隐藏的风险,而同时我们也了解到在某些案例当中,有一些中介机构,或者说我们一些中介机构当中的一些代表,他其实也不是很了解这些产品的相关信息和知识,这样的话这些中介机构他也就没有办法很好地来解决好产品问题,所以我们看到了,这个当中是有这么一个缺口把它填补上。

  为了要填补这些漏洞,目前这一轮的监管改革重点就是要关注产品的经销渠道,来确保产品的代理机构和中介机构能够有足够多的能力去解释这个产品它所带来的好处,以及包括他们也能够有这个能力去解释这些产品它可能会隐藏的潜在风险。而从投资者这个角度而言,他们当然也有这样一个责任。投资者他必须也一定的经验和专长,然后再去购买比较复杂的投资产品。

  要建立更好的协调机制,也就是说要让合适的投资人去投资与他合适的产品,要两者协调起来。同时,也要让投资者能够获得相当数量和范围的投资产品,并不是要剥夺他们自由选择的权利。

  我们是希望能够更好的去保护投资者的利益,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从行业来讲,我们也需要能够做到合适的投资者与合适的产品建立起更好的连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