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羿:私募基金不能按照公募基金方式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12:03  新浪财经
林羿:私募基金不能按照公募基金方式监管
  “第八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年度峰会”于2009年12月2日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主题为:全球金融危机中资本市场制度变革与基金业发展。上图为美国普信集团董事总经理、美国基金业协会国际委员会委员林羿。(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摄)

  新浪财经讯 “第八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年度峰会”于2009年12月2日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主题为:全球金融危机中资本市场制度变革与基金业发展。美国普信集团董事总经理、美国基金业协会国际委员会委员林羿在会上表示,私募基金需要保持其特性,不能把它按照公募基金这样来监管,私募基金还是要保持相当的隐私性,可以对其进行适度的,而不是进行公开的,像公募基金这样的监管。

  以下为美国普信集团董事总经理、美国基金业协会国际委员会委员林羿讲话实录:

  林羿:第一,对私募基金和对冲基金改革措施建议,很可能会导致这些基金投资运作的复杂化,影响其投资运作的速度,从而减缓整个资本市场的周转率。这个是美国私募基金业他们提出来的一些想法和反馈,因为要求他们进行注册、要求披露和报告,要求他们合规,这里面就要花时间,你就不可能像原来那么自由运作,这样的话投资速度、周转速度就要慢,因为这里面有相当一笔资金在美国资本市场中,所以对美国资本市场资金周转率会减缓速度。

  第二,改革措施对私募基金在SEC注册和相关报告及披露的要求可能加大私募基金的运营成本。

  第三,改革措施可能对未来基金产品的创新产生重大的影响,在品种上追求市场潮流的高风险产品可能会大量减少,在速度上开发新产品的速度也会减慢。

  第四,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在监管、披露、报告要求上区别的缩小,可能会导致投资于这两种产品的投资人变化。

  我个人认为,私募基金你得保持它的特性,不能把它按照公募基金这样来监管,那这两种投资产品从监管上就没有什么区别了,私募基金还是要保持相当的隐私性,所以在这方面我还是赞成对他们进行适度的,而不是进行公开的,像公募基金这样的监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