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专户哄抢地产增发股 一对多首度密集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 05:0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巩万龙 发自深圳

  股指攀升至3200点上方后,“一对多”的建仓品种才揭开神秘面纱。卧龙地产网下机构申购榜单在昨日(11月17日)正式出炉,记者发现,在卧龙地产的190个网下获配机构的名单中,有交银施罗德的5只“一对多”产品、嘉实的2只“一对多”,博时和国泰也分别有1只“一对多”获配,上述4家公司的“一对一”专户理财帐户也同时亮相。

  资料数据显示,卧龙地产增发股的锁定期为3个月,目前,基金专户产品账面浮盈已达25%左右。

  9只“一对多”首度集体现身

  根据卧龙地产网下机构申购榜单显示,这只停牌前连续暴涨的三线地产股迎来190单机构资金的疯狂申购,基金、券商、信托、保险、私募和QFII等各类机构悉数亮相,刚刚进入建仓期的 “一对多”同样不甘寂寞,4家公司多达9只“一对多”产品也加入争夺该增发股的行列。

  《每日经济新闻》统计显示,在卧龙地产本次网下申购中,交银施罗德与交行发行的“灵活配置”一对多系列产品集体亮相,5只产品总计获配54.83万股;嘉实与中行联合发行的两款产品——嘉实尊享配置资产管理计划和嘉实中小盘资产管理计划总计申购28.53万股;国泰与中金公司合作发行的 “国泰隆金灵活配置混合型资产管理计划”获配6.35万股;博时与民生银行发行的 “博时·民生私银避险增值管理计划”获配1.21万股。

  上述获配产品多属于前两批“一对多”。自9月底“一对多”开闸来,此次是“一对多”在“一级半”市场建仓品种的首次集体曝光。与此同时,基金专户理财5000万元准入门槛的“一对一”账户也集体扎堆入主卧龙地产增发,交银、嘉实、博时和国泰四家公司的10只“一对一”账户均有所建仓,其中国泰大股东中国建银投资的委托资产账户(CPPI策略型投资组合1号)建仓高达28.59万股。

  卧龙地产停牌前股价已飙升至13.98元,较增发价(10.98元)涨幅已多达27%。

  “一对多”建仓迅猛

  同时,网下参与卧龙地产增发股或许能从侧面印证“一对多”加速建仓入市的坊间预判。单只 “一对多”产品动用的资金少则近1000万元,多则动用资金高达6000万。

  从单只产品动用资金量来看,此次最积极的莫过于嘉实基金公司旗下的“一对多”产品,经记者简单计算,嘉实尊享配置资产管理计划动用的资金高达5819.4万元,而嘉实中小盘资产管理计划动用的资金为4040.64万元。

  从单家公司看,交银施罗德最少使用了近2亿元的 “一对多”资金参与。卧龙地产网下获配明细公告显示,交易施罗德的首批“一对多”——灵活配置1号和2号均获配14.4216万股,动用资金最少约4894.92万元;“灵活配置4号”和“灵活配置5号”均动用资金最少约3996.72万元,灵活配置3号动用资金较少,最少花费资金量约2000万元。

  以“一对多”单只产品平均募集规模3亿元左右计算,嘉实此次动用资金占两款产品仓位的20%,交银施罗德花费仓位约为10%~17%。

  同时,上述获配的一对多产品大多属于新近成立的第二批 “一对多”产品,“博时—民生私银避险增值1号”于11月初成立,嘉实的两款“一对多”募集结束时间在10月底左右,交银的“一对多”于9月成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