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小板指屡创新高 中小盘基金扎堆发行

  ⊙本报记者 黄金滔 安仲文

  中小板指数今年以来屡创新高,截至11月12日,涨幅已达77.40%,明显跑赢上证综指,中小盘基金纷纷获益。在此背景之下,中小盘基金近期出现扎堆发行的现象,并有望持续一段时间。

  断档较长一段时期后,今年9月中旬,信达澳银率先发行主动型中小盘基金,之后国泰基金、汇丰晋信基金、招商基金纷纷加入主动型中小盘基金的发行行列。记者日前了解到,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鹏华基金不久也将发行投资于中小盘股票的基金。

  信达澳银中小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曾国富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盘股的表现往往和宏观经济的表现密切相关,牛市中其他基金的表现很难超越指数基金,但当经济进入相对的平台期后,大盘股缺少上涨的动力,而中小盘股的灵活性则有助于其捕捉一些结构性的机会。今年下半年以来,至11月12日,A股市场调整加剧,结构方面的分化更加明显,中小板指数19.78%的上涨幅度遥遥领先于上证指数的7.22%。

  “把握复苏期中小市值股票的增长潜力、捕捉当前中小盘股的结构性机会,正是目前几家公司纷纷推出中小盘基金的缘由所在,并且中小盘的优势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仍将存在。”曾国富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