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公司年内自购达14.24亿

  证券时报记者 余子君

  本报讯 牛年偏股型基金发行火热,同时带动了基金公司自购旗下基金的热情。统计显示,截至11月10日,今年基金公司自购基金总额达到14.24亿元。

  友邦华泰基金昨日公告称,将于11月12日通过代销机构申购友邦华泰价值增长1200万元。而此前广发基金公司也宣布将在广发中证500指数基金的募集期内认购1亿元。从单只基金的投资手笔来看,今年率先自购的易方达基金公司出手最为阔绰,该公司公告显示,将于1月7日开始的十个交易日内申购易方达50指数基金2亿元,此外大成基金公司的手笔也不小,动用1亿元申购大成沪深300指数基金。

  由于今年指数基金的大扩容,今年基金公司自购比较倾向于指数基金。除去年易方达基金公司和大成基金公司分别动用2亿元和1亿元申购旗下指数基金外,华夏基金还动用了3000万元认购华夏沪深300指数基金,再加上南方基金公司5000万元认购的南方中证500、广发基金公司1亿元认购的广发中证500,基金公司年内自购指数基金的额度就接近基金公司年内自购总额的三分之一。

  而相对于8、9月份来说,近期基金公司自购的脚步开始放缓。数据统计显示,基金公司自购最多的月份是在8月和9月。其中8月共有6家基金公司宣布自购,涉及到近20只基金,而9月份也有5家基金公司宣布自购。但是10月、11月两个月时间内,仅有4家基金公司自购。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基金公司自购基金代表了市场风向标,历史经验也证明了这一点。不过,也有人士表示,基金公司自购主要是强化投资者的投资信心,在首募时支援新基金发行,因此也导致部分基金公司自购的收益一般。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