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基金发行显寒意 10月仅募集136.93亿

  证券时报记者 陈 墨

  本报讯 受三季度市场调整影响,新基金销售在10月陷入低潮。10月份以来成立的7只新基金(分级算为一只)首募总额仅为136.93亿元,平均募集金额不足20亿元,10月份成为今年单月平均募集规模最低的一月。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以来结束募集的7只新基金均为偏股型基金,其中,有4只指数型基金和1只分级基金。和前期新基金募集的首募规模相比,10月基金发行略显“寒意”,不仅没有规模超过百亿的“巨无霸”,而且还有3只募集规模低于10亿的“迷你”新基金。

  今年以来成立的偏股型基金达到74只(A\B\分级分开算),合计募资额超过2347.18亿元。其中,股票型基金总额超1850亿元,按照最低60%的股票配置比例计算,这些基金至少已为股市带来1100亿元的资金。

  一位基金分析师认为,基金密集发行、市场震荡加剧,是新基金平均募资规模下降的主要原因。还有分析指出,前期震荡的市场环境影响了投资者的心态,观望情绪浓厚。不过,在目前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新基金销售情况受公司旗下老基金业绩的影响较大,如中邮旗下2只股票型基金今年业绩出色,10月发行的新基金中邮优势首募规模达39.423亿,在10月成立新基金中首募额度最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