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三季报披露完毕 仓位降至80.1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03: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余喆 北京报道

  60家基金公司的563只基金2009年三季报28日披露完毕。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基金减仓3.31个百分点,可比的主动投资股票方向基金仓位降至80.15%,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净赎回规模有所放大。

  可比数据显示,封闭式基金减仓幅度最大,达5.5个百分点,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分别减仓3.26个和3.05个百分点。股票方向基金持股集中度和前十大重仓股占净值比例也分别较二季度末下降0.94个和2.25个百分点,显示基金投资趋于分散。

  减仓导致今年上半年累积的浮盈大量兑现。三季度,基金已实现收益为1214.42亿元,但报告期内全行业仍整体亏损554.3亿元,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分别亏损462.32亿元和155.3亿元,主要原因是股市下跌使基金浮亏大幅增加。

  此外,三季度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分别遭遇334.2亿份和277.17亿份的净赎回,较二季度分别增加31.15%和90%。基金净值下跌和份额净赎回导致基金资产总规模降至三季度末的21648.49亿元,较二季度末下降5.96%。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