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打新不过瘾 大手笔增持新股

  本报讯 截至上周末,博云新材罗莱家纺奥飞动漫等多只新股陆续公布了三季度报告,由此基金在这些新股上的操作轨迹也得以曝光,根据这些新股的季报显示,基金不仅在新股上市之前对于打新热情饱满,新股上市之后,对其也颇有兴致。

  博云新材三季报前10大流通股东显示,某小盘成长股票基金持有其60万股,位列第一大流通股东,而翻看其9月22日的网下配售结果,发现其并没有出现在参与网下配售的机构名单中,而根据证监会的新股申购新规定,机构参与打新网上、网下只能任选其一,如果选择网上申购的话,单个账户申购上限为新股网上发行量的千分之一。而博云新材网上只发行2160万股,那么基金如果参与博云新材网上打新,那么最多能申购2万股。由此可见在博云新材9月30日上市交易后,该基金在二级市场大举买入了博云新材。

  同样情况的还有罗莱家纺,其三季度报告显示,东方龙基金持有14.23万股,位列其第三大流通股东。而查看其9月4日公布的网下配售结果,东方龙基金实际获配了4.23万股,因此在罗莱家纺9月10日上市后,东方龙基金在二级市场上买入了10万股。

  社保基金也加入了罗莱家纺的“炒新”之列。罗莱家纺三季报显示,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二组合持有其50万股,位列其第一大流通股东。而罗莱家纺的公布的网下配售结果中却并没有它的身影,可见其也是在罗莱家纺上市之后大手笔杀入。

  不仅仅是上述两只股票,同属于中小板的信立泰、奥飞动漫等上市之后也有不少基金参与。而这类股票的首发市盈率都不低,博云新材的首发市盈率为49.09倍,罗莱家纺的首发市盈率为34.64倍,而奥飞动漫的首发市盈率更是达到了58.26倍。

  (余子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