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资行为转向 基金3000点之上大举增仓

  ⊙记者 徐婧婧 ○编辑 张亦文

  偏股型开放式基金仓位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持续下降后,上周终于出现了回升。同时,观察9月成立的次新偏股型基金发现,这批基金上周也开始实施了增仓行为。业内人士表示,3000点之上,基金投资行为已再度转向,开始大举建仓。

  偏股基金主动增仓

  浙商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报告显示,上周,294只偏股型开放式基金的平均仓位出现了回升,由前一周的72.30%上升至73.97%,上升幅度为1.67个百分点,这也是基金平均仓位水平在经历1个多月的持续下降之后首次出现回升。即使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也表现为主动增仓,主动增仓的幅度为0.8个百分点。

  根据监测报告,上周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从76.98%上升至78.33%,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主动性增仓0.55个百分点,主动增仓的基金占比45.45%;混合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从66.31%上升至68.41%,同样也呈现主动性增仓,增仓幅度为1.12个百分点,主动增仓的基金占比为51.94%。

  根据浙商证券基金智库基金投资选择系统的测算,目前仓位相对较高的基金公司有中邮、大成、华商和友邦华泰等,这些基金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均在85%以上,其中中邮和华商基金公司旗下的偏股型基金在前三季度均表现优异,在基金公司中排名前3名。

  次新基金建仓明显

  事实上,通过对比基金净值和指数的变化发现,9月以来成立的次新偏股型基金上周建仓也相当明显。其中,交银施罗德、国投瑞银及银华旗下的新基金表现较为突出。

  统计数据显示,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旗下的180公司治理ETF和180公司治理指数基金前一周的净值没有发生变化,保持在1元发行价。而根据最新的公布的基金净值,上述2只基金上周净值上涨了0.7%。

  国投瑞银瑞和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和银华沪深300基金建仓也十分明显。其中,银华沪深300基金前一周的基金净值未发生变化,而上周净值上涨了1.6%。统计显示,除上述3只基金外,富兰克林国海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华安180ETF联接基金、南方中证500基金这3只基金在同批基金中的涨幅较为靠前,建仓相对比较积极。

  而从最新公布的基金3季报可以看出,多数基金经理对4季度对A股市场充满信心,认为4季度的市场趋势将更为乐观。

  业内人士认为,3000点上方基金已经开始了大幅加仓,只要市场趋势向好,基金的增仓行为或将持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