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封基跑赢大盘 价格创出近期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04:0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节后市场企稳回升,上周A股上涨了2.47%,不为人所注意的是,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价格飙升了3.56%,超过大盘,且有多只封基的二级市场价格已经创出新高。业内人士认为,封闭式基金整体上仍具投资价值,分红行情有望继续深入。

  分红是大势所趋

  Wind数据显示,最近20个交易日,沪深300指数仅上涨了2.8%,而封闭式基金的价格涨幅平均达到了7.28%。有的基金如安信的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已经超过沪指在3400点的位置,创出了新高;基金裕阳19日大涨2.02%,也创出了近期新高。相对于大盘,这些封基的超额收益显著。同时,创新型封基也不甘寂寞,19日具有杠杆效应的瑞福进取大涨8.38%,而同样具有杠杆原理的同庆B也上涨了3.66%,延续了上周以来的飙升态势。

  一般情况下,在每年初封基公布年报前后,往往会有一波分红行情,本次分红行情有提前到来之势。不少机构认为,一方面,封基的高折价率提供了较厚的安全边际,吸引了更多投资者。另一方面,在基金三季报即将披露的时段,市场开始有动力追逐封基的分红预期收益。

  据国信证券研究显示,自2002年起到2009年这7年间,每年10月至次年3月,无论大盘上涨或下跌,封闭式基金均连续超越大盘,在统计期间,封基收益平均超越大盘7.99%。而在这背后的一大因素即是封基的分红预期。

  好买基金研究数据显示,从基金二季报公布的情况来看,共有19只封闭式基金可供分配的利润为正,基金金盛、富国天丰、基金银丰基金天元中期已小额分红。虽然8月份市场跌幅较大,但从7月以来净值增长率来看,这些基金大部分实现了正收益,可供分红额进一步增厚,只要不出现大幅下跌,分红是大势所趋。

  国信证券进一步分析认为,若今年四季度市场能上涨20%,则所有封基均能实现年度分红,单只分红最高预计可达0.62元,最低为0.1元。

  选择“三高”封基

  随着封基二级市场价格的狂飙突进,封基折价率虽有所下降,但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计算,大盘封基静态年化回报率水平仍接近于5.8%,整体上仍具投资价值。建议选择单位净值高、折价率高、净值增长率高的“三高型”封闭式基金投资。

  而根据国信证券的年化到期收益率模型,上周不同存续期封闭式基金平均年化到期收益率为6.24%,年化到期收益率大于6%的封基有17只。因此国信证券也建议积极配置老封基,在6个月内无30%以上累计收益(加分红收益)的,可持有到期,反之,则可获利抛售。

  不过,长城证券也提醒投资者,虽然在操作策略上可谨慎看多,但是目前封基折价已经处于历史低位,也需防范行情如果出现转折的后果。当然对于中长期投资者,封基作为一类投资风格稳健的品种,在市场中长期向好的预期下,仍可继续持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深物业A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