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备战跨年度行情 基金转守为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 01:2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市场推动力将从流动性转向盈利增长

  □本报记者 申屠青南

  近期很多基金发表对未来行情的看法,对四季度行情持乐观态度,普遍认为未来市场的主要推动力将从流动性转向盈利增长,投资策略上准备转守为攻,备战2010年行情。

  盈利增长或成主要推动力

  新华基金研究总监周永胜表示,政府近期“调结构”的举措有利于经济长期“保增长”,并将为中国经济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从当前宏观面分析,经济复苏正在进行中,预计2009年下半年及2010年中国GDP增长仍主要由国内消费与投资所带动,同时出口也将逐步复苏,总体上GDP同比仍将保持较快增长速度,通胀将维持较低水平。目前市场估值基本合理,大市值蓝筹公司的估值水平较低。四季度后期A股估值的业绩基准将面临切换,2010年良好的盈利预测数据将成为股指上行的重要动力。预计政府针对后市的政策仍将维持中性偏正面,决定市场趋势的主要还是经济基本面和企业盈利情况。四季度市场将维持震荡上行的格局。

  中邮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拟任基金经理李安心认为,四季度经济将进入缓慢复苏期,流动性对市场的推动作用将趋于减弱,企业盈利的逐步提升将成为推动市场的主要力量。首先,各方面数据显示宏观经济仍处于复苏中,经济复苏和企业盈利的改善将继续对市场形成支撑。政府投资并未减弱,汽车销售继续保持在较高的水平,外需开始有所改善,民间投资正处于缓慢恢复中。房地产市场将从经济复苏以及通胀预期中再获支撑。其次,新增信贷开始稳定,流动性增速仍保持在较高水平。私人投资的活跃度仍需提升,经济复苏的基础尚待进一步牢固,宽松的货币政策仍将持续,但其边际作用在逐步消退。最后,投资者对政策调整的预期逐步明确,经济和企业盈利的复苏进程将逐步改善投资者的预期,并将推动市场再度回升。

  转守为攻备战明年行情

  对于资本市场未来走向,中邮基金研究总监魏训平认为,未来相当一段时期,震荡行情将是主要态势,今年四季度或明年一季度,市场高点可能会出现。2006年以来的行情给很多投资者造成一种错觉,就是认为市场只有两种走势,要么大幅上涨,要么大幅下跌,其实在更多时候,资本市场会呈现出震荡运行的走势。未来半年到一年,大涨或大跌的行情基本结束了,但总体来讲还会有一个比较高的增长速度,股指的涨跌空间相对有限。

  周永胜表示,由防转攻将是新华基金第四季度的投资主题。三季度市场冲高回落,防御性策略取得了胜利。但伴随着四季度企业盈利改善,市场重获上升动力,投资策略也将从防御为主转换到侧重进攻,以备战跨年度行情。

  “四季度重点看好银行、保险、煤炭、化工、机械设备、交运设备、纺织服装、家电、食品饮料、商业贸易、信息设备、信息服务等行业,同时从备战2010年角度进行前瞻性布局。”周永胜表示。

  大成基金则认为,从行业层面上之前看好银行、保险、消费品和中游的机械、家电制造行业,而随着预期发生转变,会在下一阶段看好进攻性的原材料行业和煤炭行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