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跨年度行情有望展开

  ⊙记者 吴晓婧 ○编辑 张亦文

  市场在三季度强势整理之后,基金四季度投资策略出现微妙变化。部分基金认为,四季度有望展开跨年度行情,投资布局着眼点则在企业业绩盈利增长上。对于后市,基金并不悲观,但对资金面上的压力则提高了警惕。

  震荡为主基调

  对于4季度市场如何演绎,基金中谨慎者、表示看不清楚者较多,但并不悲观。多数基金认为,市场区间震荡为主基调。

  华富基金认为,目前的股市估值处于合理区域,这成为未来支撑股价的重要因素,因此,四季度股市将在2700-3200区间震荡。申万巴黎认为,10 月即将进入三季报密集露期,在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有望继续维持回升态势,将对市场估值形成一定支撑。

  在大成基金看来,目前A股市场平均估值水平已开始进入一个合理范围内,但由于此前有些股票被不合理地大幅炒高,市场可能在未来继续分化。接下来关键是看上市公司的利润恢复程度,如果业绩环比增长恢复得比较好,市场还会有向上的动力。

  海富通投研团队认为,在经济基本面不发生太大变化的前提下,资本市场很难产生像今年上半年那样自上而下的系统性机会。四季度关于通胀水平与经济增速之间的争论将是造成市场波动的主因,部分受益于海外市场复苏、新能源政策刺激的行业的盈利状况有望得到改善,值得投资者更多关注。

  此外,大成基金判断强调,需要重点关注因素是资金面压力。这种压力主要来自于IPO融资速度不断加快、上市公司再融资以及大小非减持。近期开闸的创业板,虽然未必能实质上冲击A股市场的资金环境,但短期的分流影响还是存在的。

  重点关注企业业绩

  如何布局四季度投资,多数基金认为,投资策略应从宏观投资转向成长性投资,自下而上寻找业绩确定的投资标的。 

  中海基金表示,在经济复苏初期,业绩最确定和成长最有潜力的标的并不是弹性最大的品种,而根据宏观经济中各产业景气变化的特征,自上而下进行行业配置可以获得最大的超额收益;但在经济从复苏过渡到繁荣阶段,业绩成长是上市公司盈利增长最重要的筹码,也是市场上最有吸引力的投资标的。

  汇丰晋信认为,前三季度市场走强主要是流动性驱动,同时辅以经济复苏的预期,估值提升和主题挖掘是前期市场的主要热点。但是,伴随着企业盈利重新步入增长轨道,市场关注的焦点将重新回归到那些有实质性盈利增长驱动,并且估值合理的行业和上市公司上来。建议四季度重点关注企业盈利阶段性提升机会。

  就具体板块而言,国联安认为,上半年经济周期敏感型行业表现较强,接下来稳定增长的弱周期行业或重挑大梁。在区间波动的市场,看好消费、商业以及IT等板块。自下而上选择业绩有优良且目前相对估值便宜的品种。在未来行情不明确的情况下,有安全边际估值较低同时拥有主题投资概念的上市公司将会有比较好的表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