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折价传统封基的四个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 05:2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9月上证基金指数上涨7.64%,深证基金指数上涨6.81%,均跑赢市场涨幅,交易量较上月有所缩小。33只封基31涨2跌,17只基金跑赢大盘。传统封基较创新封基表现突出,基金汉兴基金汉盛基金通乾上月市价涨幅位居封基前三,分别上涨了13.30%、13.13%和11.24%,均大幅超越市场涨幅。

  折价率方面,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在月初有所扩大,但随后在市场下跌时,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折价有所收窄。

  对于传统封闭式基金,有以下几个投资机会值得关注。一是年化折价在7%以上的封闭式基金具有一定的吸引力,折价率继续拉大的概率相对较低,当然净值增长率仍将是封基取得收益的根本保障,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应该关注那些年化折价率较大且业绩相对较好的封闭式基金。二是封闭式基金的需求增加可能进一步降低折价率。据了解有部分一对多产品将目光瞄向封基,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传统封闭式基金份额将越来越少。在需求增加、供给减少的环境下,封基的折价率有望进一步的降低。三是年底分红行情,今年以来封闭式基金获得了一定增长,部分基金将具有一定分红能力,这些基金在年底可能会提前有所表现。四是目前可以关注基金金盛,综合考虑,该基金可以取得一定的绝对收益,可以考虑作为低风险的投资品种进行配置。但需要关注的是该基金在转开放以后还要面临一段时间的封闭期。

  对于创新基金来说,上月表现不佳,杠杆型封基并没有显示出高杠杆带来的市价的大幅上涨,瑞福进取上月市价上涨4.77%,同庆B上涨4.97%,均弱于市场。导致瑞福进取的溢价率有所降低,但仍超过23%,同庆B折价却有所扩大,折价接近20%。在市场震荡较大的环境下,对于把握市场节奏较好的投资者来说,同庆B是一个好的波段投资工具,从价值投资角度来说,同庆B在博反弹收益时更合适。由于份额转换机制的存在,瑞和小康和瑞和远见整体的折溢价会比较小,但在设立半年内瑞和小康、瑞和远见和瑞和300指数基金关闭份额转换期间,整体可能会有小幅折价,但折价时间会比较短,幅度会比较小。(海通基金评价小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