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首只杠杆指基30日结束募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05:2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9月30日,参与首批创业板申购的上万亿打新资金将要解冻,同一天,国内首只带杠杆效应的指数基金——国投瑞银瑞和分级基金也将结束募集。专业人士分析认为,考虑到首只杠杆指数基金的首发上市溢价预期,“十一”长假前基金市场可望再现难得的套利机会,30日解冻的部分场内打新资金可能会积极参与认购,以博取后市上涨可能带来的杠杆收益及溢价交易机会。

  由于“人性化”杠杆的设计,瑞和分级被誉为今年以来创新程度最高的基金产品,瑞和小康与瑞和远见份额内置1.6倍分区杠杆,可实现“上涨盈利有加速杠杆,下跌亏损无放大杠杆”,能在一定程度上满足投资人“快涨慢跌”的投资心理。不少投资人也因此十分看好该基金场内份额的认购收益。

  理财专家分析,当前该基金有较好的认购价值,一是四季度行情可期,投资人可以分享指数上涨收益,近期包括银河证券、申银万国等各大券商都发布最新投资策略,看好四季度市场走势,10月份无疑是指数基金的建仓良机,如果指数出现上涨,通过杠杆指数基金很有可能实现超越指数上涨的收益。二是看好杠杆基金上市后的潜在溢价收益,小康和远见可以看作是含有看涨期权的指数基金产品,在市场上涨的不同阶段可以分别享受到杠杆收益。多位券商研究员分析指出,只要投资者对于后市向好的预期明确,小康和远见在上市之后出现整体溢价交易的机会还是很大的。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