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商盛世基金经理:节后行情仍可谨慎乐观

  证券时报记者孙晓霞

  “十一”长假日益临近,市场又出现了一轮调整行情,投资者普遍关心节后市场行情将如何演绎。华商盛世成长基金经理梁永强认为,在实体经济进一步向好和流动性依然充裕这两大背景下,对后市仍可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低碳经济可能成为下一阶段的关注重点。

  梁永强指出,从已公布的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看,经济复苏的节奏要快于预期,我们对“十一”长假后将要公布的三季度经济数据也持乐观态度。从流动性来看,虽然银行信贷量较上半年增速下降,但储蓄活期化趋势明显,央行最近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有投资意愿的居民人数接近历史最高点。从目前所处的点位和估值水平看,市场继续下跌的空间相对有限,而上涨空间则取决于投资者的预期和信心,后市震荡向上的概率更大一些。

  谈到下半年的投资,梁永强对低碳板块给予了更多的关注。他表示,大力推行低碳经济正在成为全球的共识,刚刚在美国召开的G20峰会、11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访华的议程以及将于12月召开的全球低碳大会,都把发展低碳经济的协议和合作列为重点内容。今年四季度低碳经济如智能电网、建筑节能等板块,将迎来确定性的发展空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