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夏嘉实获批一对多 基金大行开始联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 01:46  第一财经日报

  别冶

  CBN记者于上周五获悉,第三批“一对多”产品获证监会放行,其中,备受业界关注的华夏、嘉实等大基金公司与大银行合作的专户“一对多”产品终获证监会放行,基金公司与大银行合作的“一对多”专户业务开始“其乐融融”。

  第三批产品获放行

  据记者了解,在前两批次近50只“一对多”产品获批后,上周五,第三批包括华夏、嘉实、招商和易方达4家基金公司在内的13只“一对多”产品再度获批。

  记者从华夏基金获悉,此次华夏基金3只产品获批,分别是华夏基金专户·工行·成长1号、华夏基金专户·光大银行·成长1号,以及直销产品华夏基金专户·成长1号。同时,嘉实基金也获批4只专户“一对多”产品,分别是与中行合作的嘉实尊享配置资产管理计划、嘉实中小盘资产管理计划、嘉实抗通胀资产管理计划-中行一期,以及与工行合作的嘉实抗通胀资产管理计划。另外,招商基金再获批3只产品,该基金公司“一对多”产品增加到5只;易方达基金也再获批3只灵活配置型产品,分别与工行、中行和农行合作,“一对多”产品也增至5只。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21家基金公司的59只专户“一对多”产品获批,其中交银施罗德、中银、建信、招商和易方达基金各获批5只产品;工银瑞信、光大保德信、鹏华和嘉实基金各4只;华夏基金3只;汇添富、大成、银华和博时基金各2只;国泰、景顺长城、南方、国投瑞银、广发、海富通和富国基金各1只。

  嘉实华夏“一对多”晚产有因

  或因坚持与大银行合作,华夏、嘉实等大型基金公司的“一对多”业务进程更引起了业界广泛的关注。上周五,在近20家基金公司的“一对多”产品相继获批后,华夏、嘉实两家基金的专户产品终获实质性进展。然而,在多家基金公司“一对多”产品已募集完毕,两家大基金公司专户产品还是显得有些姗姗来迟。

  最初,各基金公司“一对多”产品方案上会后,因证监会不允许合作银行“业绩提成”,而以四大行为代表的银行一方又在“业绩提成”问题上态度坚决,众基金公司纷纷改走其他合作途径,与四大行以外的商业银行、券商合作,以及走直销渠道成为基金公司第二次上报产品的主要方案。此后,这些第二次上报方案的“一对多”产品相继获批,而坚持与大银行合作的华夏、嘉实等大基金公司迟迟不见证监会放行。

  一内部人士指出:“专户‘一对多’产品审核采用的是备案制,两家基金没能尽快获批,可能中间过程中有不符合备案要求的地方,基金公司需要修改方案。”

  据记者了解,虽然证监会不允许银行拿业绩提成,但是作为营销主力的银行最终仍在“一对多”业务中争得类似“营销服务费用”的收入。

  市场人士分析,基金公司、银行及证监会三方在“营销服务费”的收取方式上的设计与斟酌极可能是导致与大银行合作的基金公司“一对多”产品“晚产”的最主要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嘉实基金获批的4只“一对多”产品均为与中行和工行两大银行合作的产品,但华夏基金也可能改变了最初坚持与大银行合作的初衷,此次获批的“一对多”产品只有1只与工行合作,另外2只则分别走了光大银行和直销渠道的销售路径。

  另外,易方达基金前2只产品分别是与交通银行合作以及公司直销,而本次获批的3只产品的合作银行则是工行、中行和农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