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商基金专户团队详解专户一对多投资思路

  证券时报记者 付建利

  本报讯 9月第三周,沪指再次突破3000点关口,首批专户“一对多”理财产品陆续进入市场。据估算,首批专户“一对多”产品规模约100亿元,他们的投资方式可能不同于股票型基金。招商基金专户团队表示,他们将沿用管理社保组合和企业年金的成功经验进行专户一对多产品的投资管理。

  招商基金“瑞泰灵活配置1号” 9月10日就提前完成了募集工作,达到了200户的募集户数上限。招商基金专户资产投资部投资经理杨渺介绍,专户“一对多”产品的入市思路会同公募基金有较大不同。首先是大类资产配置的权限不同。公募股票型基金合同已经规定了大类资产的配置,股票类资产比例不能低于60%,因此基金必须在半年内将仓位至少提高到这个水平。而专户“一对多”产品可以不受最低要求配置比例所限制。其次是追求收益的目标不同。公募基金追求相对收益,因此公募基金经理的目标是达到或超过行业平均水平。而专户投资追求绝对收益,较少受行业排名所影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