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震荡下跌 偏股基金获超额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07:0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美经济数据提振信心 适当关注QDII

  □招商证券 王丹妮 宗乐

  上周基础股票市场震荡下跌,偏股型基金净值下降。灵活配置股票型和稳定配置股票型基金降幅分别为0.71%和0.94%,灵活配置混合型、稳定配置混合型基金和封闭式基金的降幅依次为0.58%、0.51%和0.84%。若以沪深300指数(-1.19%)为基准,各类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均获超额收益。上周指数基金和ETF基金净值分别下跌1.13%和0.60%,固定收益率类的债券型基金单位净值微幅增长0.08%。

  外围市场方面,美国劳工部17日公布报告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至54.5万人,好于市场预期,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四周平均值减至56.3万人。美国商务部17日公布了8月新屋开工和建筑许可两个楼市数据,数据符合市场预期,公寓建设反弹并抵消了独户新屋开工的下降,显示出美国楼市初步止住了直线下滑态势,近期有企稳迹象。

  此外,美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指标显示其经济复苏期望渐显乐观。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对年内美国经济增长预期明确。巴菲特也表示美国经济已经触底,尽管尚未实现反弹,但已经不再下滑,预计美国经济出现二次衰退的可能性不大。

  当前A股市场仍处于流动性和经济复苏共同推动的阶段。而外需能否较快复苏是中国经济保持较快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近期美国经济数据的好转将对世界各国投资者信心起到一定的提振作用。

  我们认为,市场向好的中长期趋势仍然没有发生改变。从长期投资的角度看,目前偏股型基金的投资比例仍应大于固定收益类基金的投资比例。封闭式基金、ETF和主动投资偏股型开放式基金都是较好的长期投资工具。

  同时,由于近期市场震荡幅度仍然较大,在主动投资偏股型基金的选择上,应适当回避那些资产配置方法过于极端的全市场基金。而对于行业配置或板块配置为主的风格类基金,则需要充分了解其风格投资的思路,这些风格基金在震荡市场上的净值表现可能波动更大。

  对于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其后续走向。若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复苏趋势已较为明显,则可适当增持主要投资于美股和港股的偏股型QDII 基金,从而更多地获取外围经济复苏所带来的投资收益。不过,我们认为目前对QDII基金的投资也需要准备较长的投资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