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公司QDII专户频签约 QDII一对多呼之欲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02:06  中国证券网
徐汇 资料图⊙

  记者 王文清 吴晓婧 ○编辑 张亦文

  随着次贷危机消退和全球经济复苏趋势的逐步明朗,国内投资者再度萌发抄底海外市场的冲动。继交银施罗德近期已完成三单QDII专户合同的签署后,嘉实和海富通均在QDII专户上有所斩获。个别基金公司正为下一步QDII“一对多”产品进行布局。

  QDII专户频签约

  昨日,嘉实基金总经理助理、嘉实海外基金经理李凯在采访中透露,嘉实已获得外汇额度的重新授权,实现嘉实现有基金QDII的约10亿美元剩余外汇额度与QDII专户理财产品之间的自由转换,该公司两单QDII“一对一”专户产品已经签约。

  据悉,嘉实QDII针对此次专户业务共设计了五款不同的产品,而已签订的两单QDII专户业务均为机构投资者,其中一单为针对港股IPO配售的产品,另一单为多空组合的产品。

  “此次专户业务的主要立足点还是中国”,李凯在采访中表示,“我们的核心理念是优先考虑国内市场没有的产品,以及中国投资者最了解最擅长的产品”。

  海富通机构理财部总经理李骏昨日表示,海富通也于近期与客户签下一单QDII一对一专户,涉及金额较大,预计近期将拿到批文。

  QDII一对多呼之欲出

  对于市场关心的QDII专户“一对多”产品何时开闸,业内人士表示,在面向A股市场的“一对多”专户推出之后,理论上QDII专户一对多已经没有了政策障碍,目前这类产品也已经在部分基金公司的筹备计划之中,有的已经进入与渠道沟通的程序。

  海富通产品创新部副总裁章伟透露,目前海富通已经完成几只QDII一对多产品的设计,主要投资方向是中国香港、美国和新加坡等地的中国概念股。事实上,经历了8月份A股大跳水之后,许多高端客户发现资产配置多元化的好处。李骏表示,近期对QDII一对多“感兴趣”的客户并不在少数,有可能会在下一次报备一对多产品时上报一至两只QDII一对多产品。

  据记者了解,海富通和华宝兴业等基金公司均于近期拿到外汇额度的复批。业内人士表示,当初外管局给予QDII的外汇额度分为两个部分,包括首发额度和持续营销额度。首发额度在QDII基金发行结束后,没有用完的部分即作废,目前基金公司使用的专户额度,均为QDII的持续营销额度转为“公私”额度,即这部分额度QDII基金和QDII专户均能使用,而这仍需获得外管局的审批。

  投资能力决定专户前景

  嘉实基金总经理助理李凯认为,未来市场需求和外汇额度等都不会成为对QDII专户业务发展的主要制约,海外投资能力将成为基金公司QDII业务能否做大的决定因素。

  “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和中国出口形势的好转,预计国家对外汇投资多元化的态度不会发生改变。”业内人士认为,“只要有旺盛的客户需求,外汇额度不会成为对QDII专户发展的主要制约因素。”

  虽然首批出海的公募QDII产品遭遇了滑铁卢,但随着次贷危机消退和全球经济复苏趋势的逐步明朗,基金公司国际化的步伐会进一步加快,海外投资能力将成为决定未来QDII业务成功与否的关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