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指基罕见9连发 担纲维稳重任

  ⊙记者 吴晓婧

  随着多只指数基金陆续加入发行大军,9月份有望出现9只指数基金齐发的罕见场面,这在基金发行史上尚属首次。此外,加上在发的5只偏股型基金,上述14只基金有望提供逾400亿元的可入市资金。

  密集获批显“深意”

  据了解,银华基金旗下银华沪深300指数基金(LOF)将于今日起正式发行,8月31获批发行的海富通中证100指数基金拟定于9月8日起正式发行。此外,据记者了解,近期获批的国投瑞银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诺安中证100指数基金均有望9月加入发行大军。加上在发的5只指数基金,9月份将再现指基“扩容潮”。

  需要指出的是,8月份,市场几乎呈现出单边急跌态势,在此情况下,指数基金被密集“放行”。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就有9只指数基金拿到“准生证”,监管层如此高密度“放行”指数型基金,在基金发行历史上也属罕见。对于指数基金“史无前例”的密集获批,分析人士认为,这或许在一定程度上表露出监管层的维稳决心。

  此外,除指数基金外,9月份还有包括光大保德信动态优选、景顺长城能源基建、摩根士丹利华鑫领先优势等在内的5只在发偏股基金,即9月份有望出现14只基金齐发的场面,且均为股票方向的基金。

  有望新增400亿资金

  据天相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单只偏股型基金平均募资33亿元,如果按照这一平均发行规模保守估计,上述14只基金有望募集金额超过4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市场大幅下挫使得投资者对指数基金的热情降温,指基发行或难以再现前期动辄上百亿的情景,但上述几家基金公司中,包括南方、华安、交银施罗德以及银华基金在内的4家基金公司均为2季度资产规模排名前十的基金公司,华宝兴业、海富通、和诺安基金也是资产规模排名前二十的基金公司。分析人士认为,上述基金公司的品牌优势或将在一定程度上助推旗下新基金的发行规模。

  此外,国投瑞银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更为市场关注,该基金是境内首只分级指数基金,内人士一致认为,该只基金是当前境内创新程度最高的基金产品,国投瑞银瑞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有望于9月正式发行,考虑到长盛同庆创新型基金一日募集资金超过150亿的现象,外界普遍对这只业内创新度最高的指数基金的募集规模充满期待。

  基金的增量资金不仅仅来自于新基金,个别“一对多”专户已“火速”募集结束,还有多只“一对多”专户正处于募集期,预计基金 “一对多”专户还会为市场带来更稳定和持续的增量资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