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次新基金遭垂直打击 逾六成破面值

  ⊙记者 徐婧婧

  A股市场的震荡带来了基金净值的下挫。根据本报统计数据,截至9月1日,逾六成次新偏股型基金跌破了面值,而自6月以来成立的次新基金更是全部跌破了1元面值。

  8月份,A股市场结束了今年前几个月单边上扬的走势,单月跌幅创历史同期新高。处于建仓期或刚结束建仓的次新偏股型基金受此影响,净值纷纷下挫。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1日,今年来共有50只偏股型基金公告成立,已公布基金净值的有49只。这其中,31只基金跌破了1元面值。更有12只基金净值跌至8毛区间。

  从单月来看,6、7、8三个月成立的偏股型基金跌幅较大,23只偏股型基金中12只基金的净值跌至8毛区间,占比超过半数。尤其是7月成立的偏股型基金的净值几乎全部跌至8毛区间,当然这和新基金的建仓速度有着密切的关系。

  事实上,8月之前的几个月,A股市场呈现出了强势反弹的态势。上证综指从1月23日收盘点位1990.66点一路走高至7月底的3412.06点。受益于股市的反弹,今年1-4月份成立的次新偏股型基金净值大幅上涨,且多数实施了分红。根据统计数据,1-4月份成立的22只次新偏股型基金中,共有10只进行了分红。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来前4个月成立偏股型基金受益于股市反弹的成果仍有保留,所以跌破面值的并不多。6、7两个月成立的基金相对在高位建仓,加上8月股市的调整,成立的基金则无一幸免的跌破了面值。而8月成立的偏股型基金,只要开始建仓,净值下跌的可能性非常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