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基金入市宣言:买入时机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03:0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李娜发自上海

  近期市场出现频繁震荡,上证指数在短短10几个交易日大幅下挫,跌幅在20%左右,很多投资者开始担心市场未来的走势,而对于很多新基金来说,此次调整或将为其提供良好的建仓机会。

  即将发行的银华沪深300指数基金(LOF)拟任基金经理路志刚表示,经过近期的快速下降,整体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降低到较为合理的区间,部分股票已经出现了比较好的买入时机。宏观经济走势、流动性状况,以及企业盈利都是支持当前股市的,整个宏观经济处于快速复苏期,在此过程中的市场调整,与2007年底开始的调整,是完全不同性质的;当前基于估值的调整,不代表着趋势的逆转。

  另外,路志刚还表示,我国市场的有效性逐步提升。近年来,机构尤其是基金逐渐成为市场的主导性力量,A股有效性正在逐步提升,这意味着跑赢市场平均水平的难度越来越大。数据显示,无论是在2006年~2007年的牛市,还是在今年以来的本轮反弹行情中,能够跑赢代表性指数的主动型基金数量越来越少,因此,在中长期上升趋势中,指数基金的长期投资吸引力也在增强。

  据悉,银华沪深300指数基金(LOF)将采取复制指数的被动管理模式,投资于沪深300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的组合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同时,银华沪深300指数基金(LOF)管理费率仅为0.5%,在目前国内指数基金中处于最低水平,也为投资者长期投资降低了成本。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