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公司员工自购基金升温

  华宝兴业推出员工自购基金激励计划

  证券时报记者 程俊琳

  本报讯记者从华宝兴业基金公司了解到,昨日该公司通过代销机构申购了旗下11只基金,共动用金额682.7万元。事实上,该公司公告的申购数额仅是全部申购金额的一部分,华宝兴业基金公司相关人士透露,公司副总经理以下副总监以上的全部核心管理人员均申购了公司发行的非货币市场基金,申购基金总金额达到362万元。新任基金经理等核心投资人员申购了自己管理的基金,新增核心研究员也申购了公司管理偏股型基金产品,两者相加申购总金额为320.76万元。

  由于华宝兴业实施持基激励计划,公司在员工自购基础上按1:1比例以公司固有资金申购旗下基金,其投资收益则归“持基”员工所有。如此一来,华宝兴业及其核心员工此次共认购旗下非货币型基金达1365.52万元。

  与华宝兴业这种借助“核心员工持基激励计划”不同的是,近期基金从业人员在新基金发行中出现态度转向。公开数据统计显示,7月之前新基金发行过程中,基金从业人员对自家基金并不感冒,但近期成立的新基金都出现了从业人员大笔认购。上海一家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大家认为市场调整是新基金建仓良机,当前点位也不高。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无论是基金公司员工认购新基金还是基金公司近期的自购行为都是一种积极因素,尤其是华宝兴业在这个时机实行持基激励措施更显示出一定市场态度。“毕竟这种激励持基有一年的时间锁定,在这个点位公司核心人员也不会为了可能的两倍收益而拿自己的本钱开玩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