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次新基金批量跌破面值

  ⊙本报记者 吴晓婧

  8月以来,市场呈现出单边急跌态势,多数建仓相对较快的次新基金成批跌破面值。此外,熊市中屡屡出现的基金参与上市公司增发被套的情景也再度出现。

  多只次新基金跌破面值

  仓位是把“双刃剑”,市场急跌之下,建仓相对较快的多只次新基金跌破面值,其中,多数为6、7月份成立的次新基金。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昨日,共有近30只次新基金跌破面值,其中包括12只股票基金,2只指数基金和4只混合基金,以及10只债券型基金。

  从偏股型基金来看,部分7月份成立的次新基金跌幅较大。其中,8月3日成立的友邦领先,至上周五净值跌幅已经超过10个点。7月末成立的中欧价值发现股票型基金至上周五跌幅也超过10个点。此外,7月份成立的2只指数基金,均跌破面值,其中,华夏沪深300指数基金自成立以来净值跌幅为8.30%,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自成立以来净值跌幅为6.10%。

  参与定向增发被套

  部分于近期实施完增发方案的上市公司则陷入了股价跌破增发价的窘境,参与其中的基金部分被套。

  以某电器公司为例,该公司公开增发股于8月12日上市,其发行价格为每股15.75元,上市当日收盘价为15.72元,已经跌破发行价格。此后,该股一路下跌,昨日收盘于14.27元,较之前的发行价已经跌去1.48元,跌幅逾9%。从该电器公司网下配售结果来看,参与增发的基金多达15只,获配总股数为6299.85万股,动用资金近10亿元。由于其公开增发所发行股份均无锁定期限,上市首日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中,有3名为机构席位,共计卖出7745.8万元,此后几日该股票成交量均不大。

  此外,增发股尚未上市的新兴铸管昨日收盘价已经跌破其增发价格,昨日该股收盘价为10.92元,而其增发价为11.7元,据该股的网下配售结果统计,接近60只基金参与了新兴铸管的公开增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