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系QDII有望迎来收入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 03:04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陈珂发自上海

  目前,西方各大上市公司已进入半年报密集披露期,由于分析师普遍上调多家上市公司中报预期,股市有望再度提振,并引导银行系QDII进入“收入季”,迎来净值全线反弹。

  7月95%QDII实现正收益

  在经历了今年上半年的一轮升势后,7月初开始,海外股市已经开始了调整,市场在等待各公司二季度业绩公布的过程中下探。但从7月下旬开始,市场不断出现强于预期的中报预测报告,从分析师调高高盛评级、英特尔发布强于预期的财报开始,海外股市在接连不断的超预期业绩报表的提振下不断上涨。

  随着更多公司有望发布强于预期的中报,未来一段时间,银行系QDII有望迎来一波全线反弹,且从7月以来,上述态势已在银行系QDII中得到体现。

  据普益财富统计,截至2009年7月31日,正在运行的332款QDII理财产品中(汇丰银行“中国股票基金(IPFD1001)”、“贝莱德美林环球资产配置基金(IPFD1002)”、“汇丰环球趋势基金(IPFD1003)”3款QDII理财产品已到期),实现正收益的QDII理财产品有28款,相比上月大幅增加10款。今年7月共有315款QDII理财产品收益率出现上涨,占比将近95%,其中25款QDII理财产品的平均月涨幅超过10%。

  截至7月31日,QDII理财产品平均累计收益率为-23.12%,上月同期为-28.60%,QDII理财产品收益率曲线大幅回升。根据理财产品类型,股票型QDII理财产品特别是亚洲概念产品表现最为抢眼,中国概念依然受到强烈追捧,位于涨幅榜前列。

  下阶段走势还看基本面

  值得注意的是,由半年报业绩超预期引起的普涨,可能会带动银行系QDII走出靓丽的走势,然而西方国家的经济基本面特别是劳动力市场的状况依旧改善缓慢,一旦“收益季”结束,投资者关注焦点必然回归到基本面的实际情况上来,海外股市下一阶段走势还得由各宏观经济数据来决定。

  另一方面,普益财富网的统计显示,虽然今年以来银行系QDII已经出现了数月的反弹,但运行期越长的产品仍旧亏损幅度越大。

  据统计,运行期在6个月至1年之间的QDII理财产品共26款,平均累计亏损12.99%,平均周涨幅为3.71%。运行期在1年以上的QDII理财产品有306款,平均累计亏损25.57%,平均周涨幅为2.72%。正因为如此,今年前7个月,QDII理财产品的发行总数仅为13款,远远低于2007年市场火爆时一个月的产品发行数量。

  虽然银行和投资者仍对QDII心存畏惧,但投资者须注意的是,在全球经济已经触底的大背景下,从现有的银行系QDII产品中也能挖掘一些投资机会。

  由于当前银行系QDII的投资领域已经相当广泛,亚太等新兴市场和欧美等传统成熟市场都有涉足,投资者在决定配置QDII资产前,仍须先详细了解QDII产品的投资范围和对象。如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中,投资于港股市场、美股市场的基金产品可以作为投资的首选;对于经济复苏能力较弱,目前形势还不明朗的市场(如欧洲市场)则应暂时回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