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对多入市在即 专户经理磨刀霍霍

  ⊙本报记者 安仲文

  专户“一对多”首单产品纷纷主打权益类的特色,这在很大程度上显示了基金对后市的乐观态度。尽管近期市场呈现连续下跌走势,但多家大型基金公司专户投资经理认为,上半年巨大的贷款增量对实体经济和资产价格的影响还未完全显现,同时企业盈利也将出现较大增幅,市场总体趋势依然乐观,市场如果继续大幅调整,将会给“一对多”资金带来建仓良机。

  “短期震荡加剧应该是对前期过快上涨的一种必然反应。长期来说,我们对市场依然表示乐观。”大成基金专户投资负责人表示,对后市乐观的主要的原因是宏观经济的基本面向好趋势未变,国内从底部复苏,国外也基本见底。

  大成基金公司专户投资人士称,市场虽然已经大幅上涨,但明年企业利润增幅也会很大,估计30%以上,从动态估值上看,并未达到太高水平;流动性方面,海外银行刚从谨慎中转变,实体经济还未真正开始受益大量的货币投放。从国内情况来看,上半年高达7万亿的贷款增量,对资产价格及实体经济的影响还未完全显现。从专户投资的角度判断,将依然看好资源、资产类价格;未来受益于企业利润大幅增长的中游行业机会也很大。

  事实上,基金专户投资经理一直在关注营收大幅增长的企业,银星能源披露的2009半年报显示,建信基金公司专户投资部高级投资经理乔林建于今年二季度前往公司实地调研。银星能源半年度报告披露,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翻了一番。尽管无法判断建信基金专户资金是否已经布局该股,但这从侧面披露了基金专户投资偏好业绩具有爆发力的黑马股。

  对于后市,南方基金专户总监李海鹏亦对股票投资保持乐观。李海鹏告诉《上海证券报》,南方基金首单专户一对多产品为一只股票投资为主的产品,推出此类产品的依据便是来自市场大趋势向好的判断。

  国内一家老十家基金专户投资经理认为,由于前期筹码获利丰厚,市场出现的获利盘需要消化,出现调整是合理的现象,但由于经济复苏已经确立,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回升以及流动性依然充裕等因素,市场向上趋势并未因调整而改变。

  据悉,该人士即将担任公司首单专户一对多投资经理,他向《上海证券报》表示,如果市场继续出现深幅调整,将为专户一对多产品的入市带来良机。“如果产品能够迅速推出,我们可能会在大幅调整后采取快速建仓的策略,仓位上也可能保持较高的水平。”他向记者如此表示,下半年将关注受益于出口复苏、消费回暖等方面的行业和板块。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各家基金公司拟第一批上报的专户产品几乎清一色以权益类投资为主,如鹏华基金的专户一对多产品主打封闭式基金;南方基金的产品则主打股票投资。市场人士认为,各家基金公司拟首批上报的产品从一定程度上表明了基金公司对后市的判断,而近期市场连续调整很有可能为专户一对多资金提供入市良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