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份32只偏债基金负收益 权益类投资拖后腿

  8月份以来,32只偏债基金收益为负

  证券时报记者 李湉湉

  本报讯 惯于在股债之间寻找平衡点的偏债基金,本想高仓位博高收益,却意外遭遇8月市场的大幅震荡,43只偏债基金中(A、B类各算一只)有32只偏债基金收益为负,仅有7只收益为正,4只收益打平。业内人士称,近期市场波动剧烈,持有股票、可转债等权益类资产比例较高的偏债基金收益肯定会下降。

  天相数据显示,从8月1日到11日,43只偏债基金中的平均收益为-1.23%,32只偏债基金收益更是为负,位于跌幅榜前三位的偏债基金跌幅分别为-3.36%、-3.02%、-2.32%,浦银收益、银华收益、国泰双利C、鹏华丰收刚好不赔不赚,益民多利、宝盈收益A、宝盈收益C、国泰双利A、华宝强债A、华宝强债B、万家债券则实现了正收益,收益最高的万家债券净值增长0.84%。

  “究其原因,一方面是股市剧烈震荡惹的祸,另一方面高仓位更直接传导了这种波动。”有业内人士说,得出这一结论参考了股市和债市的同期表现,8月以来,债市波动较小、基本平稳,上证综指在剧烈震荡中下跌了4.32%。

  国信证券分析人士说,可转债近期的跌幅也相当剧烈,上周,中信标普可转债指数周跌幅超10%,这使得可转债仓位较高的偏债基金业绩受累。

  对偏债基金(尤其是在其中占绝对多数的二级债基)来说,高仓位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尽管8月表现平平,但如果以7月为界进行统计,上述跌幅较大的偏债基金却是收益靠前的明星债基。

  有券商基金研究员认为,偏债基金的高仓位在二季报中非常明显,相当部分偏债基金的股票仓位接近上限。比如,投股上限为40%的融华债券,其股票仓位达到了38.49%;投股上限为35%的南方宝元,其股票仓位达32.53%;上限20%银河收益其股票仓位已达18.68%。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