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夏基金专户一对多业务蓄势待发

  证券时报记者 李清香

  本报讯 基金专户一对多业务已经箭在弦上。作为境内最大的基金公司,华夏基金的动向广为业内关注,记者就有关问题采访了该公司新闻发言人周林林。

  记者:此次专户一对多业务开闸,华夏基金将首先与哪些银行合作开展专户一对多业务?何时正式推出,是否会争取专户一对多第一单?

  周林林:华夏基金目前积极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商洽基金“专户一对多”业务,有望于近期推出一对多产品。 华夏基金将及时上报相关材料,尽早满足符合要求的投资者的投资需求。说到专户一对多推出的进程,我们更多的是考虑产品方案和销售渠道是否完善,遴选的投资团队是否优秀,以及其他条件是否准备妥当。

  记者:谈到投资团队,投资者非常关心专户投资团队的配备,请问华夏基金专户一对多产品的投资团队是如何安排的?与目前公募基金投资团队的关系是怎样的?

  周林林:华夏基金专户一对多业务是由我公司机构投资部负责投资,由机构投资总监郭树强领导的,机构投资部和公募基金投资团队共享研究平台,但投资上是独立的。

  基金专户一对一业务开展近两年来,截至2009年7月31日,专户理财业务投资运作规模超过20亿元,机构投资部所负责的各专户组合稳健运作,全部取得较高收益,特别是在2008年市场大幅下跌时,各组合均取得正收益,2009年以来均大幅超越组合基准。这些都为将来专户一对多产品的投资积累了大量宝贵的经验。

  记者:目前股市运行到高点,此时推出专户一对多产品,是否合适呢?

  周林林:首先,我们即将推出的专户一对多产品属于灵活配置型混合产品,投资的股票和债券比例将非常灵活,适应不同市场环境下的投资组合需求,力争做到进可攻、退可守,为投资者创造满意的回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