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券商研究数据显示40家基金公司上周逆市加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 03:0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渤海证券研究所 章辉

  根据渤海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模型,纳入统计范围的270只偏股型开放式基金上周的平均仓位为83.39%,比前周83.58%下降0.19%。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8.30%,比前周下降0.37%;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7.27%,比前周上升0.05%。

  上周沪深300指数下降4.81%,基金被动减仓效应明显。剔除指数变化的影响,偏股型基金上周平均加仓约0.49%。其中,股票型基金主动加仓0.13%,混合型基金主动加仓0.91%。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主动加仓幅度在3%以上的基金有40只,主动减仓幅度在3%以上的基金28只。上周高仓位基金的比例小幅下降,仓位在90%以上的基金由41.48%减少为39.26%。

  根据8月7日的测算结果,上周40家基金公司加仓,19家基金公司减仓。长盛、申万巴黎与银华等基金公司加仓幅度较大,均在2%以上;工银瑞信、富国与华安等基金公司减仓幅度较大,均在1%以上。

  大型基金公司中,易方达、南方与华夏基金上周小幅加仓,仓位均维持在85%以上;嘉实与博时基金小幅减仓,仓位维持在80%以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