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振荡行情要选新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 01:23  金羊网-新快报

  A股市场目前振荡加剧,虽然各大机构纷纷看好后市,但不排除市场会通过短期调整来消化前期上涨的压力,后市投资选择难度加大。对基金投资者而言,如果长期看好市场、短期不想追高的,就买新基金;如果是短期也强烈看好的,可以买老基金。

  一般来说,在市场持续上涨阶段,老基金尤其是指数型老基金由于仓位高会涨得更快;在振荡行情中仓位高的老基金与市场是同跌的,而拥有6个月建仓期的新基金将更有优势选择低成本建仓机会,从而帮助投资者降低风险。

  以今年热点品种指数基金为例,在市场调整阶段,新基金更灵活,因为基金经理可以根据对市场的专业判断把握建仓节奏,如果看好就迅速建仓,反之则放慢建仓节奏,调整的余地很大。

  从近期市场来看,各行业轮动非常频繁,继银行、地产板块走强之后稍事休整,钢铁、有色、石化等资源类板块相继发力,中间相隔不到半月,预计下一轮新热点又将很快切换。在这种行情下,选择板块覆盖面较广的指数型基金更有利于跟上市场的节奏和步伐。比如正在发行的易方达沪深300指数基金,其标的指数覆盖了沪深两市的优质资产,行业配置比较均衡,能够充分分享板块轮番上涨带来的收益,建仓期内对那些下跌的板块则可补仓降低成本。

  沪深300指数是目前被基金跟踪最多的指数,自2004年12月31日(指数发布日)至今年6月30日,涨幅达215.39%,大幅超越同期上证综指、深证综指、上证180、上证50等其他主要股指。 (舒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