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七月新基金首募总额超去年全年

  ⊙本报记者 徐婧婧

  伴随着A股市场今年以来的强势反弹,新基金发售的强劲态势不改。截至7月31日,今年以来新基金首募总规模达到了1863.63亿元。这一数据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新基金首募总额。

  今年以来,各A股指数强劲反弹。截至7月31日,上证综指上涨87.39%,沪深300指数上涨105.45%,深成指上涨110.78%。指数的上涨带动了新基金的发售。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今年来共有75只(A、B 、C各算一只)新基金公告成立,首募总额超1863亿元,平均每只募集近25亿元。而去年全年共有99只新基金公告成立,募集总额为1826亿元,平均每只募集近19亿元。

  从前7个月新基金募集情况来看,偏股型基金依然是重头所在。75只基金中,44只为偏股型基金。其中,股票型基金24只,指数型基金5只,混合型基金13只、封闭式基金2只。另有2只货币型基金、1只保本型基金和28只债券型基金。

  事实上,偏股型基金无论是在发行数量还是发行规模上均占上风。根据统计数据,44只偏股型基金首募总额达到了1326.16亿元,占新基金发行总规模的71.15%。而28只债券型基金的首募总规模只有426.18亿元。1只保本型基金的首发规模为49.56亿元,2只货币型基金的首发规模为61.7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指数型基金的首发规模远远超过了平均募集水平。据统计,5只指数型基金首发总规模为410.51亿元,平均每只募集82.1亿元。

  而从单只新基金募集情况来看,公司旗下已有基金的业绩及基金公司的品牌决定了新基金的发售。比如国内一线基金公司旗下新基金销售,在同期发行的新基金中优势非常明显。而一些中小规模的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业绩好坏直接决定了新基金的发售前景。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新基金首发规模远超去年,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今年股票市场的走强,股票市场走强必然带动了基金业绩的提升,而基金业绩的提升又刺激了新基金的发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