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ETF申赎创天量 全面净申购

  ⊙本报记者 吴晓婧

  在7月份刚过去的4周内,大蓝筹行情持续深化,一向被视为市场资金风向标的ETF出现大额申购。

  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数据统计,在刚过去4周内,50ETF实现申购份额超过百亿,达到109.97亿份,赎回93.77亿份,期间,实现净申购16.2亿份。

  统计显示,180ETF在过去4周实现申购34.14亿份,赎回15.12亿份,净申购高达19.02亿份,来自基金公司的信息显示,180ETF整个7月净申购近21亿份。红利ETF在过去4周内,申赎同样放量,实现申购17.89亿份,赎回11.75亿份,净申购达到6.14亿份。

  从ETF申购资金来源分析,券商、保险等机构投资者和券商超级大户是参与ETF申购赎回的主力。从上述数据来看,ETF持续出现净申购一定程度上也说明大资金对于后市预期乐观。

  此外,也不排除机构投资者借道ETF进行波段操作。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市场表现出盘中振幅加大、结构分化、热点转换迅速等特征,为波段操作的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机会。

  而从上周ETF的申赎数据来看,当市场高位震荡加剧时,ETF再度成为机构资金借道快速入市“抢反弹”的工具。

  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数据显示,上周50ETF申赎份额均创下该基金上市以来的最大值。其中,申购份额成倍增加至41.85亿份,赎回份额大幅放量达到31.79亿份。此外,10.06亿份的净申购份额也为该基金上市以来第2大净申购份额。

  受到青睐的不止是50ETF,从上周180ETF的申赎数据来看,也是大幅走高。上周,180ETF申购份额自该基金上市以来首次突破10亿份,达到11.1亿份,赎回份额为4.08亿份,净申购份额高达7.02亿份,创下该基金上市以来的最大净申购。

  此外,红利ETF申赎也同样陡增,实现申购6.25亿份,赎回4.22亿份,净申购2.03亿份创下该基金上市以来的第2大净申购份额。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