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9只基金本月分红超过30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 余子君

  本报讯 7月份A股市场持续了上半年的强势上行趋势,截至上周末,上证综指上涨了14%,受益于此,基金在7月份再度掀起了一股分红热潮,除去今日发布分红公告的长信双利优选,截至目前28只基金7月已经分红33.06亿元,平均每只基金分红额度超过1亿元,而这一数据仅次于今年4月份71.82亿元的月度分红额度。

  今日,长信基金公司公告称,旗下长信双利优选将进行第4次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1元,而两天前,也有2家基金公司旗下3只基金同时发布了分红公告,其中金元比联丰利债券基金拟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0.1元;而南方基金旗下南方优选价值和南方沪深300同时发布分红预告,拟每10份基金份额分别派发红利1元和0.6元。

  天相投顾数据统计显示,截至7月24日,包括上述3只基金,共有28只基金发布了分红公告或者预告,累计分红总额达到了33.06亿元。其中封闭式基金1只,分红总额达到1798.33万元,开放式基金27只,分红总额达到32.88亿元。从分配方案来看,中海蓝筹和工银价值出手最为阔绰,每10份基金份额分配红利均在2元以上,分别为2.6元和2元。除此之外,大成策略回报、诺安配置、工银瑞信沪深300、南方价值和广发核心每10份基金份额分配额度也在1元以上。

  与5月份业绩好的老基金占据分红主流不同的是,近期宣布分红的基金再度集中在次新基金身上。来自天相投顾的数据统计显示,7月份宣布分红的28只基金中,仅有9只基金成立于2008年之前,其余全部成立于2008年3月份以后。

  一位基金分析师表示,7月份基金集中分红主要出于两个方面考虑,一方面是市场已经进入3300点的相对高位运行,基金公司对后市持有谨慎乐观态度,采用分红来锁定盈利、落袋为安。另外一方面,不少次新基金采取了多次、小额度分红,基金持续营销的意图十分明显。不过,也有人士认为,随着偏股基金净值的逐步回升,不少已经解套的投资者可能赎回意愿较强烈,不排除部分基金分红是为了应对持有人赎回。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