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保险股二季度成基金最爱

  受益于经济复苏和通胀预期

  证券时报记者 伍 起

  本报讯 225家基金重仓中国平安(601318)、47家基金重仓中国太保(601601)、36家基金重仓中国人寿(601628)。2009年基金二季度报告显示,受益于经济复苏和通胀预期,保险股眼下正成为最受基金青睐的股票。

  根据证券时报的统计,2009年二季度基金纷纷重仓持有保险股。总体来看,2009年二季度基金持股市值中,金融保险类股票占比29.22%。而三大保险股二季度不俗的涨幅,给基金贡献了大量的净值增长率。

  统计显示,中国平安成为二季度最受基金公司青睐的股票。共有225家基金在2009 年二季度持有中国平安,合计持股数量为10.45亿股,占中国平安已流通A股比例为26.61%。此外,有47家基金累计持有中国太保3.40亿股,在中国太保已流通A股中所占比例13.16%。基金二季度报告还显示,共有36家基金重仓持有中国人寿,持股数量合计2.39亿股,占中国人寿已流通A股比例为15.90%。

  从加仓幅度看,二季度涨幅最大的中国太保成为加仓比例最大的保险股。数据显示,基金持有中国太保的数量在中国太保已流通A股中所占比例,较一季度增幅达到约27%。对于二季度涨幅位居第二的中国平安,基金加仓力度紧随中国太保,基金累计持有的中国平安在其已流通A股中所占比例,较一季度增幅约为14%;并且重仓持有中国平安的基金增加了35家。而对于二季度涨幅最低的中国人寿,基金却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减仓,基金持有中国人寿的数量较一季度减少了0.16亿股,在中国人寿已流通A股中所占比例减少了1.09%。

  对于基金公司大举加仓保险股,一位券商分析人士认为,这与未来经济复苏、通胀预期密切相关。在未来货币政策短期内难以收缩、下半年流动性仍将保持充裕的预期下,不少基金认为资源和资产价格将再度膨胀,因此,基金重仓金融行业符合市场通胀预期。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