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五大牛基持股处方:四只靠银行股上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10:53  南方都市报

  截至昨日,大部分基金已经披露二季度报告,各大基金的持股情况也公之于世。中邮优选、新世纪优选、华夏复兴、华商盛世、国投瑞银这五只位列上半年业绩前十光荣榜的主动型基金的“持股偏方”也露出真面目,其仓位普遍较高,调仓灵活,多青睐银行股。

  牛基仓位普遍高企

  据w ind资讯统计,今年上半年净值增长率最高的十只基金中,有五只是主动型基金,包括有杠杆作用的瑞福进取(107.47%)、中邮优选( 7 6 .2 6 %)、新 世 纪 成 长(71.44%)、华夏复兴(71.43%)、华商盛世成长(71.11%)。这五只基金已经公布了二季度报告。

  记者发现,这五只基金的一个共同特点是仓位较重。其中,中邮优选的仓位最高,达93.44%;其次为华夏复兴,仓位达93.02%;第三为瑞福进取,仓位达91.63%,第四为新世纪成长,仓位达90.06%;华商盛世最低,但也高于股票方向基金83%的平均仓位,为84.87%。

  而这5只基金对第三季度的看法分歧较大,预计也将影响其第三季度的仓位水平和持股结构。

  新世纪成长、华商盛世最为乐观。对于第三季度的行情,新世纪成长相对看好金融、房地产、钢铁、工程机械、商用车、造纸,以及化工、有色中部分子行业的投资机会。华商盛世表示下半年依然会维持相对较高的仓位,重点配置受益于经济复苏的金融、房地产以及房地产投资增长带动的钢铁、机械等中间投资品、资源品等,同时密切关注国家产业政策的变化,参与一些主题性机会。

  华夏复兴则为谨慎乐观。中邮优选和瑞福进取的态度较为谨慎。中邮优选认为,下半年行情如何演绎仍需观察:首先要观察政策拐点何时出现,若央行出台结构性的加息政策或窗口指导进行微调,那么伴随银行信贷的回落和紧缩性货币政策的执行,市场将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调;另外,企业盈利的恢复有待观察,若企业盈利恢复程度滞后于市场估值的提升,那么也将带来市场的回调。瑞福进取同样认为,资金面的宽裕程度将不如上半年,很多行业股价经过前期大幅度上涨已经走在盈利的前面,股价所包含对经济好转的预期进一步强化。

  普遍重仓银行股

  持仓结构中,5只牛基中有4只重仓银行股,节奏踩得相当准。

  华商盛世调仓最为明显。第二季前十大重仓股包括中恒集团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中国平安西山煤电徐工科技万科A民生银行招商地产贵州茅台,有四只银行股。第一季前十大重仓股包括辽宁成大保利地产莫高股份等多只个股消失。

  新世纪优选调仓也较为灵活。前十大重仓股包括浦发银行、中信证券、兴业银行、中国平安等,有三只是银行股。一季度的重仓股仅保留了中信证券。

  华夏复兴前十大重仓股包括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平安等,其中五只是银行股。二季度保留了第一季度的重仓股中国平安和北京银行,其它被剔除。

  瑞福进取最为稳定。二季末前十大重仓股包括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五只是银行股。其保留了一季末的重仓股浦发银行、深发展A和中国平安。

  除去具有杠杆效应的瑞福进取,表现最抢眼的是中邮优选,而这只基金持股也最为“邪门”,没有一只是银行股。其前十大重仓股为中信证券、辽宁成大等。其中,辽宁成大上半年大涨154.7%。

  本报记者 谢晓婷 实习生 刘兴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