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季度利润创新高 指数基金占先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02:2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敖晓波)截至昨天,所有基金二季报全部披露完毕。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二季度全部基金(含QDII)本期利润为3460.46亿元。这一数据也刷新了基金季度净收益的历史新高。一季度亏损的QDII也成功扭亏为盈,盈利151.6亿元。

  根据天相统计显示,今年二季度各类型的基金利润均较上季度有所增长,其中,股票基金仍唱主角,共赚2307.93亿元,较上一季度利润有所增加。而混合型基金的利润也达到967.13亿元,较上季度增加了109.65亿元。此外,保本型基金则取得了8.98亿元的利润。

  指数基金占先机

  从单只基金看,被动投资的指数基金跑赢了大部分基金。

  统计显示,赚钱最多的三只基金分别是嘉实300、华夏红利、广发聚丰。此外,以上证50基金为投资标的的基金净值增长领跑,其中表现颇为突出的是易方达50,共给持有人带来55.09亿元的收益。

  另据统计显示,二季度给持有人带来收益最多的前五家基金公司分别是华夏、博时、易方达、嘉实、广发,从具体统计数据看,华夏基金共为持有人赚取了353.01亿元的收益,较上一季度增加了88.91亿元,排名首位。

  偏股基金净赎回上升

  继一季度整体出现净赎回后,二季度赎回依旧存在。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二季度,基金业整体出现1300亿份的净赎回,占基金总份额的5.65%。而值得注意的是,偏股型基金的净赎回量有所上升。441只可比基金二季度末的总份额缩减至2.17万亿份,除指数型和QDII外,其余类型基金均出现了净赎回。其中,股票型基金净赎回254.82亿份,比一季度增加了63亿份,净赎回份额占总份额的2.41%;混合型基金出现净赎回145.95亿份,比一季度增加了72亿份,净赎回份额占总份额的2.4%。

  天弘基金投资专家表示,在流动性充裕背景下,指数仍将创出反弹新高,但高位震荡显示调整压力较大,后市仍应保持警惕。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