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跑基金重仓运行 头名状提示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17:19  大众证券报

  本报讯  随着基金二季报的密集发布,中邮核心优选、华夏复兴、华商领先企业、易方达价值成长等领跑基金的后市观点也一一出台。截至上周末,中邮核心优选、华夏复兴分别以96.89%和96.15%的涨幅列股票型第一、第二位;而偏股型基金第一名华商领先企业、平衡型基金第一名易方达价值成长今年以来也分别上涨89.03%和87.92%。

  平均仓位92.37%

  超配大金融、机械板块

  《大众证券报》统计显示,除华商领先企业二季度末仓位低于90%,为88.68%以外,中邮核心优选、华夏复兴、易方达价值成长仓位分别高达93.44%、93.02%和94.32%。简单计算发现,其平均仓位为92.37%,整体较一季度末上升10.63个百分点。

  统计进一步表明,金融保险、房地产行业合计持股比重较高,其中,华夏复兴比较激进,超配比例达到41.91%;而华商领先企业、易方达价值成长、中邮核心优选分别是27.32%、34.59%和26.99%。尽管中邮核心优选仅仅配置采掘业3.9个百分点,但其它三只基金平均配置比例高达16.60%,尤其易方达价值成长选配比例为20.95%。

  此外,制造业作为A股权重板块,金属非金属、机械设备仪表板块被普遍看好,平均持仓比例分别为8.41%和7.71%。值得注意的是,单只基金中,中邮核心优选超配批发和零售贸易板块为15.58%、易方达价值成长超配石油、化学、塑胶、塑料板块板块为8.98%;而农林牧渔、信息业被普遍低配或不配。

  基金提醒:适时获利了结

  在高仓位运行的情况下,领跑基金谨慎中保持乐观。其中,中邮核心优选基金经理王海涛虽然判断市场短期仍将延续上半年资金推动的行情,但他表示,如果银行信贷的回落和紧缩性货币政策的执行,市场将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调,而企业盈利恢复程度滞后于市场估值的提升也是如此。

  易方达价值成长基金经理、投资部副总经理潘峰也提醒说,从微观层面来看,大部分企业未来盈利将会得到改善,季度盈利预计将环比上升。但目前股票市场对此已有所反应,部分股票股价甚至已经包含了过于乐观的预期,这一点值得稳健的投资者重视。而易方达也会对市场有可能出现的泡沫期保持警惕,加大对估值过高行业及板块的获利了结力度。

  在三季度投资机会上,华夏复兴基金经理孙建冬坚决看多投资品,尤其是钢铁,以及工程机械、煤炭等行业。而王海涛也在行业方面依然看好房地产、证券等行业,同时关注汽车、水泥、机械、钢铁、白酒、保险等。

  在领跑基金的重仓股选择上,包括中金黄金西山煤电八一钢铁徐工科技中信证券中国平安金融街万科A百联股份等。

  记者  李喆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