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级债基业绩分化首尾业绩差距超8%

  证券时报记者 程俊琳

  本报讯 以灵活性见长的二级债基,在二季度的运作中渐显与同类产品的差异。部分积极主动参与二级市场的产品,不仅跑赢了业绩基准,更大幅跑赢同类产品。

  数据显示,历经半年运作,银河收益、华夏希望以及鹏华丰收等债券型基金均取得了丰厚收益。其中银河收益以半年7.22%的净值增长率成为二级债基的领跑者,华夏希望A和C表现也不俗,分别取得了7.02%和6.85%的成绩,鹏华丰收、大成强化等产品涨幅都超过了6%。然而,仍有取得负收益的二级债基。

  “部分二级债基在今年表现较为积极,应该是配置了较多的可转债或者是参与了二级市场。”业内人士如是分析。翻阅刚刚公布的基金二季报可以发现,表现强劲的二级债基在二季度积极参与了二级市场,部分基金的股票仓位也接近上限。银河收益的股票仓位已达18.31%,华夏希望的仓位也达到了17.23%,排名紧随其后的鹏华丰收股票仓位为12.74%。

  华夏希望债券基金经理韩会永表示,华夏希望能够取得超额收益主要在于继续降低了组合久期,主要减持了中长期债券,并增持了银行等业绩向好和估值相对较低的二级市场股票。同样的情况在其余几只二级债基上出现,银河收益基金经理索峰也在二季报中透露,在基金运作期间根据市场波动顺势调节股票仓位,同时也加入了波段操作。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