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月透视阳光私募:继续投资 伺机出逃

  ⊙本报记者 弘闻

  最新一期阳光私募投资透视报告今日与读者见面。根据基金周刊对22家私募投资团队的了解,整体上看,阳光私募在7月份的投资谨慎程度开始增加,部分长期的价值投资者开始离场,而部分今年以来持续轻仓的阳光私募也没有草率加仓。投资逻辑的一致性,在阳光私募身上的表现是相对突出的。

  结构性泡沫初现

  根据基金周刊对阳光私募的普调显示,截至7月15日,相当部分的阳光私募投资者开始认为,市场具备了一定的投资泡沫,但是,大多数的阳光私募基金依然决定了继续在场内投资,伺机出逃。

  一些私募认为,整体上看,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中位数为33.94倍,在历史上属于中等略微偏高。鉴于出口企稳、投资和消费继续保持高增长等,中国经济有望率先走出经济危机的阴影,新一轮经济增长即将开始,目前的估值尚属合理,但结构性泡沫已出现。其中,泡沫的特点是中小板市盈率中位数已达41.21倍,而蓝筹股仍具有相对优势。

  因此,部分私募的看法是,继续重点配置具有业绩保障及估值优势的蓝筹股、或是坚持指数化投资为主,适时动态调整股票资产比例。

  继续追随趋势

  还有相当部分的阳光私募认为,投资市场有一定的泡沫是正常的,目前市场的泡沫并未到真正要破裂的程度。因此,适时调整结构性资产,继续扩大利润,成为相当部分私募,尤其是部分业绩出色的私募的主要策略。

  目前看,这批投资者的思路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种是,考虑到经济处于复苏状态,基本面没有走坏,而资产泡沫不断发酵,顺势继续操作。其中的主流是进一步将资产集中到金融、地产等有业绩支撑、而且同比增长可能超预期的行业中去。

  另外还有投资者认为,目前股市的极端泡沫化的场面不多,市场估值整体处于过低相过高的程度中摇摆。由于市场和实体经济本身又大量的自我强化、自我增长的体系在,可以通过资产注入等一系列手法平滑,因此,短期内投资过于收紧似乎也不是很好的策略。

  长线投资者抛售

  当然,相对有意思的是,一批在2000点以下坚决做多的价值派投资者,已经开始松动,抛售股票。其中,甚至包括一些坚决看好中国长期经济的价值投资者。

  此外,部分今年2季度以来保持轻仓的投资者也继续维持原先观点,一些机构认为,目前经济复苏的结构是不稳定的,应该是有波折的,而目前市场并没有体现这种差异。这种不确定性应该会是未来的风险所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