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00点上方基金公司自购力挺新基金

  三家基金公司宣布认购自家新基金,合计动用资金达到8400万元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本报讯 3000点上方基金自有资金投资依然火爆。自下半年首个交易日大盘重返3000点以来,先后有三家基金公司宣布认购自家新基金,合计动用资金达到8400万元。而伴随着股市反弹,一些在本轮股市低点果断出手自购的基金公司获取了丰厚的回报。

  基金公司自购力挺新基金

  今年以来伴随着股市反弹和新基金密集发行,不断有基金公司动用自有资金认购自家发行的新基金。而在上证指数于下半年首个交易日突破3000点后,有不少基金公司大胆出手力挺自家基金。

  中欧基金今日公告,决定于本周内以固有资金1400万元认购其正在发行的中欧价值发现股票型基金,该基金将于7月20日结束首发。而长信基金昨日也公告,拟于7月22日通过代销机构认购旗下正在发行的长信恒利优势股票型基金人民币2000万元,该基金将于7月24日结束募集。

  一些中小公司为了力挺自家的新基金发行不惜动用重金,就在上周四,华富基金动用5000万元认购旗下华富价值增长混合基金,该基金于5月25日首发,原本于6月26日结束募集,但为了尽可能募集更多的资金,募集期延长到了上周五。

  这样,在3000点上方,三家基金公司合计动用了8400万元认购自家发行的新基金。由于今年股市反弹已经超过了70%,基金公司的这种大笔投资行为颇需要些勇气。

  低点自购获丰厚回报

  除了为新基金发行造势而自购之外,基金公司运用自有资金投资自家基金往往是处于对市场走势的乐观看法的主动出击以获利行为,毕竟作为专业的资产管理机构,基金公司非常有必要为自有闲散资金而理财。一些公司敢于在熊市深处出手而大获其利。

  去年10月熊市进入最后疯狂时期,华安基金在发行新基金华安核心时认购2000万元,截至今年7月13日,华安核心单位净值达到1.4555元,华安基金熊市自购大赚45.55%,获利900余万元,这相当于一只规模为6亿元的股票基金一年的管理费收入。

  相比华安基金而言,大成基金去年自购获利更丰。大成基金在去年11月发行大成策略回报股票基金时认购3000万元,截至7月13日,大成回报的累计净值为1.600元,累计分红4次,合计每10份分红5.5元,大成基金因自购大成回报而获利1800万元,简单收益率为60%,分红投资收益率更高。

  易方达基金公司的自我投资能力也令人艳羡。该公司于今年1月7日开始的10个交易日累计买入旗下易方达50基金达到2亿元,而据统计,从1月7日到1月20日的10个交易日,易方达50平均单位净值为0.5598元,截至7月13日单位净值已经升至0.9178元,易方达投资该基金收益率达到63.95%,大赚1.279亿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