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红潮再起 本月已有11只基金宣布分红

  大成策略回报、易方达策略成长和宝盈核心优势基金今日公告分红

  证券时报记者 余子君

  本报讯 今年以来,随着A股市场的持续上涨,偏股基金的挣钱效应逐步释放,纷纷选择分红,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基金累计分红已经过百亿元。7月以来,已有9只基金发布了分红公告,2只基金发布分红预告,平均每天都有超过1只基金分红。

  今日大成基金、易方达基金和宝盈基金3家基金公司同时宣布分红,其中,大成策略回报成立不满1年已经宣布第四次分红,拟每10份基金份额分配红利1.5元;易方达策略成长拟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 0.20元,宝盈核心优势拟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0.3元。日前,工银瑞信核心价值也公布了其第五次分红预告,拟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2元。

  天相投顾数据不完全统计显示,除此4只偏股基金之外,7月份还有7只基金宣布分红,其中有2只是封闭式基金,2只偏债基金,1只混合性基金,2只纯债基金。值得注意的是,7月偏股基金无论在分红只数还是在分红手笔上仍然起着主导作用。其中,工银瑞信核心价值最为阔绰,每10份基金份额分配红利2元,大成策略和长信双利的手笔也不小,每10份基金份额分别分配红利1.5元和0.8元。而债券基金手笔最大的为华夏希望,每10份基金份额分配红利0.3元,而最少的一只才每10份基金份额才分配9分钱。

  不仅如此,据统计,今年以来成立的新基金目前单位净值在1.1元以上的多达17只,而工银300和添富价值的单位净值分别高达1.337元和1.441元,这些高价基金具备较强的分红能力。

  基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股市的持续性上涨是促发基金频频分红的直接原因,有些基金甚至在成立不满1年的时间里分红3至4次,一方面,是由于基金经理对于后市看法比较谨慎,及时进行收益分配可以为投资者提前锁定收益;另一方面,随着股市的高涨,基金净值也随之水涨船高,净值的回升往往会引发基民的赎回潮,为了避免大的赎回,基金进行分红后可以降低净值,熄灭基民的赎回欲望。

  更重要的是,频繁分红也是基金公司进行持续营销的一个屡试不爽的手段,在经历了2008年的大熊市后,基金规模普遍缩水严重,而今年的“小牛市”正是基金公司拼抢规模的最佳时机,各大基金公司在较劲新基金发行的同时,持续营销也是他们的必争之地,如果公司品牌、业绩都不错,长期的持续营销往往可以为基金公司带来相当可观的净申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