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研大佬孙延群逝世上投不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05: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孙延群(资料图片)

  6月底,年仅44岁的私募基金元老杨骏因罹患肝癌在上海实施换肝手术失败而辞世,短短二十天后,基金界著名投研“大佬”——41岁的上投基金投资总监孙延群,于上周日早上在沪因病去世。昨日,上投基金发布讣告,证明此消息属实,但未公布病因,有知情人透露是因胃癌医治无效。对投资者而言,上投基金表示投资运作不受影响。

  早在3月25日,上投摩根就发布公告称,公司投资总监孙延群由于健康原因需要治疗,将休养至2009年8月,在此期间孙延群暂停履行基金经理职务。虽然此前业内对孙的健康情况已有担忧,但未有人能预料,三个多月后年仅41岁的孙延群就撒手人寰。知情人士透露,孙是因胃癌去世。

  短时间内,两投研“大佬”离世,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基金投研人员是“表面风光身体差”。“搞投研实在太累了”。深圳某基金公司机构资产部副总向记者展示了他一天的时间安排:“早上6点起床,8点到公司开始看各种报表、数据,9点开投研会,9点半开盘。中午休息半小时。下午继续看盘。下午15点收盘后,结合国际金融变化情况,研究一天股市走势,打探各种消息。18点下班,与业内人士吃饭,饭后回家继续研究。凌晨一两点睡觉是常事”。

  去世前,孙延群掌管上投阿尔法和上投内需动力两只股票基金。昨日上投发布的公告显示,阿尔法基金改由周晓文和王孝德共同管理,而内需动力基金则由王孝德管理。更换基金经理后,会否对基金业绩产生影响?该公司表示,自2009年3月起,孙延群原负责的工作在他休病假期间,原本就已经有了相应代理机制,因此投资部的运作不受影响。

  记者刘静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