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年投资收官 基金仓位微降

  证券时报记者 张 哲

  本报讯 今日是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逼近3000点,A股市场上涨的热情不减。有关数据显示,上周京沪深三地基金仓位普遍微降,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跌到80%左右,全部基金减仓步调统一。

  减仓步调统一

  根据东方证券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尽管指数还在朝着3000点大踏步迈去,然而机构投资者却明显放慢了自己的脚步。据测算上周基金仓位普降,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跌到了80%附近,并且全部基金的减仓比较统一。测算结果同时显示,按照北京、上海、广东作为统计口径,仓位分别为77.26%、77.85%,83.05%。从三地的基金仓位分布来看,三地都降低了仓位,可见上周的减仓是全面的,伴随的分歧比较少。

  东方证券认为,基金仓位的连续下降值得警惕。不过,记者采访部分基金经理的看法显然更加乐观。“我们是做了一些结构性的持仓调整,对前期获利较多的品种做了获利了结。”上海一位基金经理表示。北京一位基金经理认为, “目前A股大跌的可能性不大,盘整一下还能上行。”值得注意的是,不少新基金的基金经理更谨慎。

  下半年关注通胀预期

  上半年投资收尾,下半年投资也将拉开帷幕。IPO重启后沪指继续攀升,以往新股发行时的资金短缺现象并没有重演。而央行近期将下一阶段货币政策继续定调为适度宽松,强调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预计流动性宽裕的状况短期内不会有改变。这种背景下,通胀预期广受关注。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尽管市场充裕的流动性推高了资产价格,但资产价格是否能保持稳定还要由经济基础来决定。目前来看,经济触底已经可以确定,但是何时才能进入新的增长周期依然是个未知数。同时,由于我国本身市场上的产出缺口并不明显,在如此大幅度长时间的低利率和宽松货币政策下,通胀预期会成为投资者下一个值得关注的要点。

  摩根资产管理认为,目前中国股票市场只是踏进整固期,并无大跌之忧,投资中国的主题主要是受益通胀的消费、银行、地产等。中银基金指出,国内经济复苏趋势非常明显,鉴于中国的城市化和工业化还没有完成,经济复苏将从汽车消费、房地产消费、家电消费,进一步过渡到制造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