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票型基金仓位升至8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04:2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渤海证券研究所 章辉

  根据渤海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模型,纳入统计范围的270只偏股型开放式基金上周的平均仓位为79.82%,比前周76.57%上升3.25%。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6.00%,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2.08%,分别比前周上升3.77%和2.59%。

  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1.57%,剔除指数上涨的影响,偏股型基金上周平均加仓约2.99%。其中,股票型基金主动加仓3.56%,混合型基金主动加仓2.28%。主动加仓幅度在3%以上的基金有122只,主动减仓幅度在3%以上的基金仅52只。

  基金仓位自前周开始止跌回升,上周股指再创新高,基金仓位继续回升,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达86%。上周高仓位基金的比例也继续增加,仓位在80%以上的基金增加为56.67%,仓位在90%以上的基金增加为27.78%。

  根据6月26日的测算结果,上周59家基金公司中42家加仓,17家减仓。富国、易方达与华宝兴业等公司加仓幅度较大,均在5%以上;海富通、融通与国联安等公司减仓幅度较大,均在3%以上。

  大型基金公司中,易方达基金继续保持80%以上的高仓位;南方基金的仓位也超过80%;博时基金的仓位上周有所下降,但依然接近80%;华夏基金上周继续加仓,目前仓位超过75%;嘉实基金的仓位继续保持在67%以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