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新基金募资或创20个月新高

  截至目前,今年来新发基金已逾1300亿元,远超去年同期水平

  ⊙本报记者 徐婧婧

  股票型基金的赚钱效应刺激了今年的新基金销售,6月新基金募资金额或创近20个月新高。而今年来新基金1310亿元的募集总额更是远超去年同期水平。

  根据新基金合同生效公告,截至6月18日,6月份已有8只新基金结束募集,募集总额超过300亿元。今日,又有中海量化策略股票型、汇丰晋信大盘股票型和上投摩根纯债这3只基金将同时结束募集。记者从基金公司获悉,这3只基金截至昨日募集总额约为50亿元。

  而本月还将有长城景气行业龙头混合型、金鹰行业优势股票型、华富价值增长灵活配置型及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型这4只基金结束募集。从基金公司目前的募集情况来看,6月份新基金的募资总额将超过了430亿元,这一数据也创下了自2007年11月份以来的月度新高。

  截至6月17日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来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已接近45%,而中邮核心优选股票型基金今年来的净值增长率更是超过70%,16只偏股型基金的净值增长率超过了60%,另有45只偏股型基金的净值增长率超过50%。

  股票型基金的赚钱效应刺激了新基金的销售。日前,广发聚瑞股票型基金首发募集规模达到70.7亿元,超过了今年4月银行系基金农银平衡双利基金首募的64亿元,创今年来开放式股票型基金的首发规模新高。于5月13日公告成立的长盛同庆可分离交易股票型基金首发规模近147亿元,创今年新基金首募规模的新高。而于6月16日结束募集的招商行业领先基金的首发规模也超过了45亿元。

  从今年已经结束募集的56只新基金来看,偏股型基金的发行规模占绝对优势。根据天相数据统计,32只偏股型基金的首发总额为833亿元,平均每只募集26亿元。2只货币型基金首发总额为61亿元,平均每只募集30.5亿元。1只保守基金募集50亿元。21只债券型基金募集总额为366亿元,平均每只募集17亿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