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评:基指终结周线两连阳 封基短期有调整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6:24  全景网

周评:基指终结周线两连阳封基短期有调整需求

  全景网6月12日讯 基金市场本周呈现深强沪弱格局,沪基指小幅收跌后终结周线两连阳,但仍连续第二周跑赢大市。大成优选和瑞福进取领涨封基,因中国平安宣布将并购深发展刺激套利资金大举涌入。分析师表示,封闭式基金短期存在调整需求。

  两市基指本周呈现冲高回落走势,周一沪深基金指数呈现沪强深弱格局,沪基指表现强于深基指,但双双跑输大盘,两市接近四成封闭式基金收盘上涨。

  周二沪深基金指数探底回升小幅收高,表现逊于大盘,两市过半封闭式基金上涨,因A股市场再创十个月来收盘新高。

  周三沪深基金指数小幅收高,双双再创近一年来新高,但表现仍逊于大盘。两市接近九成封闭式基金收盘上涨,因通缩风险减弱提振A股呈现普涨格局。

  周四沪深基金指数小幅收高,双双再创近一年来新高,表现远远强于大盘。两市超过七成封闭式基金收盘上涨。

  周五沪深基金指数重拾跌势,近乎将全周的反弹成果悉数回吐,但仍然跑赢大盘,两市封闭式基金近乎全线下跌,因IPO重启忧虑拖累A股大幅调整。

  沪基指本周开盘于3829.92点,收盘于3823.59点,下跌10.87点或0.28%;深基指开盘于3779.25点,收盘于3803.77点,上涨15.62点或0.41%。两市基金全周的成交金额为172.31亿元,较上周萎缩一成,成交量为11694万手。股市方面,沪综指全周下跌0.37%,深成指下跌1.34%。

  单个基金方面,开盘交易的33只封闭式基金中,16只上涨,17只下跌,大成优选全周上涨7.24%,领涨封基,其他涨幅较大的有瑞福进取上涨5.17%,基金裕泽上涨2.71%,基金通乾上涨2.67%,基金久嘉上涨2.11%,同庆B上涨2.09%;下跌基金方面,基金景宏全周下跌3.06%,跌幅居首,其他靠前的有基金开元下跌2.33%,基金安信下跌2.04%,基金泰和下跌1.93%,基金金鑫下跌1.28%。

  兴业证券基金分析师陈玮认为,封基暂时缺乏较大的上涨动力,存在一定调整需求,而对于短期交易性机会,重点还需参考折价和相关题材炒作。

  陈玮指出,随着封基价格大涨,折价率大幅下降。基于目前封基折价不足的考虑,封基缺乏较理想的投资标的。5 月大涨的封基,建议投资者减持。(全景网/雷鸣)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ST物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