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基金]QFII基金现净赎回 境外投资者趋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8:0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伶晓)--据上海证券报6月12日报道,5月份,部分QFII A股基金在业绩表现良好的情况下,反而逆向出现净赎回。理柏中国基金市场透视报告认为,这表明现阶段境外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的态度已趋向观望和保守。

  

    根据理柏最新的资产数据分析,26只QFII A股基金5月总资产规模初值,较4月修正后终值84.47亿美元微幅增加3.52%至87.44亿美元。在目前已公布实际资产数据的11只QFII A股基金当中,所有基金资产规模均呈净增长,其中施罗德中国股票基金、日兴AM中国A股基金增幅较高达9.15%及8.59%。

  

    值得注意的是,多数QFII A股基金净资产规模的增长主要来自业绩增长的贡献,若计算实际净申购金额,多数QFII A股基金未见明显的净申购,部分反而逆向出现净赎回,由此可见,现阶段境外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的态度已趋向观望和保守。

  

    从业绩上看,5月份QFII A股基金全面跑赢内地偏股基金。理柏中国基金市场透视报告显示,5月中国内地偏股型基金业绩稳定增长,其中股票基金单月平均涨幅3.89%,拔得头筹,进取混合型,灵活混合型及平衡混合型,单月平均业绩分别增长3.56%,3.22%和3.22%。

  

    已公布准确数据的11只QFII A股基金5月整体平均业绩增长4.43%,优于中国内地基金,其中日兴AM中国A股基金及日兴中国A股基金2号表现最佳。若以预估数据计算,单纯追踪指数的被动式管理的QFII基金上月平均上涨4.95%,领先于主动式管理的QFII基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