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杠杆倍数跃升 资金追捧瑞福进取

  ⊙本报记者 吴晓婧

  瑞福分级基金优先份额前日终于突破临界点,其累计净值达到1.001元,从而瑞福进取的杠杆倍数大幅跃升。在交易型机会凸显后,瑞福进取昨日在二级市场受到资金热捧。

  昨日,上证综指下跌0.67%,瑞福进取逆势上涨高达3.74%,成交金额达到1.15亿元。事实上,最近3个交易日瑞福进取均强势上涨,受资金青睐程度可见一斑。据统计,最近3个交易日,上证综指仅上涨1.05%,而期间瑞福进取涨幅高达7.77%。

  分析人士认为,瑞福优先的累计净值重返1元后,瑞福进取去年为瑞福优先达到优先保本所支付的“补贴”将逐步返还,在这一阶段,按照基金合同,瑞福分级上涨的净值将全部计入瑞福进取的收益,瑞福进取的杠杆效应也会进一步扩大,因此近期瑞福进取大幅走强有可能是投资者追逐投资机会所致。

  联合证券研究报告认为,瑞福进取近期在二级市场如此抢眼一方面是因为基金高仓位、大蓝筹的配置切合行情走势,另外瑞福分级基金收益分配变化将使进取杠杆倍数提升,当瑞福分级基金份额净值达到或超过0.722元时,瑞福进取的杠杆倍数会从1跃升到2。事实上,前日瑞福分级基金份额净值正好回升至0.722元。

  此外,基金的1季报显示,瑞福分级基金重仓金融、保险股,而近期金融、保险股持续向好的态势也为该基金净值上升提供支持,目前市场热点也逐步向权重蓝筹股转移。

  值得注意的是,瑞福进取1季报显示,处于停牌期的深发展A中国平安分别是该基金的第五大和第七大重仓股,两只股票占该基金净值比例分别达到3.19%和2.55%。在深发展复牌上涨预期下,资金涌入瑞福进取“动力”再度增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