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成基金认为5月经济数据符合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2:1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5月份CPI、PPI增幅仍然为负,大成基金认为,目前的经济数据符合预期,未来将保持平稳或稳中有升的主基调。

  关于CPI,大成基金认为有三点需要注意,首先是1-5月的粮食价格已经连续五个月环比上涨。粮食价格抬头可能会影响今后CPI走势,值得密切关注;第二,从季节调整后的物价走势来看,CPI已经连续三个月正增长,说明我国经济走势有开始回暖的迹象;最后还需要关注的是,尽管服务项目价格的环比基本持平,同比下降1.3%,但其中一些服务的价格出现上涨。

  PPI方面,尽管最近大宗商品价格开始上涨,国内工业生产逐步恢复,但是由于基数原因,同比降幅仍然很大;另一方面,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中游工业品的价格传导也需要时间,这种滞后可能还将继续影响PPI数据。不过,季节调整后的工业品价格环比已经上升。(易非)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